數學遊戲兩則

我和Tina開車在路上,需要決定晚餐去哪裡吃。到最後有兩個選擇,一是BBT,二是暱稱「漫畫店」的茶棧。

「好,我知道了。我們各想一個數字,誰大就贏。你贏就去漫畫店,我贏就去bbt。」她提議。

「呃,ok好。」我說。

「想好了嗎?不能改喔。這遊戲靠的是良心喔。」

「Ok。想好了。」

「好,那你先說。」她說。

「兩兆。」

「……噗哈哈哈哈…我想九十九。」然後Tina就一直說只有我這種人才會想到兩兆這種數字。

而我就很開心的開到了漫畫店,吃之前還看了幾頁柯南。

吃飽以後,還有頗多蝦仁煎沒吃完,這時候大小姐又突發奇想了。

「好,這次只能猜1到100的數字,大的人贏,輸的人吃。」

我馬上說:100*\(^o^)/*

Tina:(; ̄O ̄)不算,你這次要用想的,還我用說的,而且你不能猜100了。

然後就連她都覺得太好笑了,我們笑成一團。

我說:好啦,我有一個遊戲。你我各猜個數字,加起來奇數我贏,偶數你贏。

然後我竟然連贏三局,真的是運氣很好。不過我很尖頭鰻,最後幫她吃完。

我說:其實我有必勝的方法,剛剛才想到。要不要試試看?

她說:好啊。

我說:好,想好數字了嗎?一二三!

我:三萬兩千…
她:二十。
我:…三百二十一。贏了。

Tina: (O_o)

我:(^з^)-☆

我:我還有另一招必勝的方法。想好數字了嗎?一二三!
Tina: 五萬四千…
我:x + 1, where x = Tina 的數字。
Tina: …三百二十。
我:我贏了。
Tina (做完加法):(°_°)那三百二十一。
我:那我x+1=三百二十二。相加得奇數。(⌒▽⌒)

最後今晚的數學遊戲就在Tina解出她的必勝數字後圓滿告一段落。試問,她要說什麼數字才會必勝呢?

2 thoughts on “數學遊戲兩則

  1. 哈哈哈哈好機車喔XDDD
    不過這也太歡樂了!!
    相較之下只會剪刀石頭布的我真的很慚愧啊..(蹲角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