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m the Wall – 撞牆精彩大實錄

本來用英文寫了幾句,覺得還是改成中文比較到味。就委屈看不懂中文的朋友了… 看圖說故事也很好玩啦… 

話說,我從大一參加這個撞牆大會之後,一直沒有再挑戰過這面12英呎高的木牆。直到今年Tina小姐興奮不已地說要報名,我才招兵買馬,抓了幾個SPAC program的朋友一起來撞牆。

以下是我們撞牆之前,還人模人樣的團體照 (感謝Tina的媽媽擔任我們的最佳啦啦隊+攝影師!!!)

由右而左,依次是:不是路人而是我們的腳踏車手 – Nelson,活力充沛的RC牆人 – Linh,長跑手 – Jennie,短跑衝刺 – Tina (兩人很明顯都在看為什麼我們的腳踏車手那麼像路人),和負責在游泳池裡不要死掉的小弟我。

img_4253

另一張團體照,Nelson還是很率性的當路人。

img_4261

之後我和Tina跑去游泳池check in,其他三人則是到Education Library前面報到。Tina的任務就是在我游完泳從游泳池跑去Education Library。

好。

接下來的畫面不太雅觀,但是很有自謔型搞笑藝人娛樂觀眾的性質,所以大家自己用自己的descretion吧!

(是說你也可以把以下的橋段當作激勵人心的勵志故事觀賞… 或是警惕世人的警語,傳達的消息是要多游泳免得你組了個接力隊卻沒人會游泳所以要你自己下  海  游泳池)

總之,我對游泳池一直保持著 “哈囉你好… 恩… 下次再見”  的安全距離,每次游泳很少超過100公尺不停的。上次一次游超過100公尺可能是8年前,國二的事了。

但是義不容辭,當然義無反顧,慷慨就義。就這樣,過去練跑練了4年的旱鴨子脫下慢跑鞋,下水了… (感人嗎?勵志嗎?)

下水前我的表情很嚴肅,如果你以為我心裡在唸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 的話,您太抬舉了。我當時只在想:”我看不到Tina (沒戴眼鏡阿),但她一定在看我… 希望不要掛在一半被救生員拉出來…”

img_4267

之後發生的事情快到讓人無法領悟它的嚴重性。基本上我和其他的永者被隨便叫到水裡 “You guys can get in the water now”, 然後過了一下就吹哨子了!!! 

喔,還有,因為我們的隊伍是男女混合,所以跟我一起游的有不少女生。(好像超過半數吧…)然後跟我同一個水道的也是女生,暫時稱她為鄰居女。

下圖證明我有用自由式游:

img_4271

厲害啦,我衝過來以後竟然只輸鄰居女一段!然後我不會翻身蹬牆(8年前會的… XD)所以一轉彎就輸掉不知多少了。

img_4272

然後自由式英勇地衝兩趟以後就沒力了… 一共要游9趟…

img_4275

換成蛙式也是很拼,很拼的結果就是換氣大亂,換氣一亂就很危險啦!大概在第4, 5趟的時候我覺得再不慢下來就要掛了,還好最後勉力把氣調順一點。

不過最後兩趟真的是缺氧在游的… 本來很想就用漂的回來,但是看到岸邊有個藍色的人影在跳上跳下的,不是Tina是誰?所以還是很用力的把最後的力氣用掉…

喔!我差點不是最後一名… 倒數第二可能快我15秒吧 XD 

所以說我的三個目標:

1. 不要被救生員救出來

2. 游完全程不要停

3. 不要最後一名

完成兩個,算及格 😀

最後我不知道我怎麼爬出水池的,因為tag完Tina,看她跑出去以後我整個沒力。不只沒力,整個腦袋不知是因為缺氧還是怎樣,超。級。暈。眩。而且還可以感覺到血液很努力地想衝進我的頭部,脈搏在太陽穴應該用看得就可以看到。我坐在椅子上喘了一會,頭還是很痛,但是不能讓大家在牆邊等,所以摸進更衣室裡。突然覺得有點危險,因為在更衣室裡掛掉的話可能要過比較久才會有人發現叫救護車。那就不要掛掉好了。

開locker從來沒那麼難過… 穿褲子更是沒那麼難過… 勉強套上sweat pants,還不忘綁好腰帶,不然頭暈成這樣如果爬牆褲子被拉下來可能會渾然不覺。東倒西歪穿好褲子以後,覺得沒時間穿鞋了,腦海裡浮現Tina和其他人在牆邊找不到我的樣子,就光腳拎著鞋走到牆那邊。用走的因為完全跑不動。Any attempt in moving my feet in large motion, and I’ll probably fall flat on my face.

到了牆邊,沒看到人。坐下來穿鞋,頭還是要爆炸一樣。我沒那麼渴過,不只嘴巴乾,連喉嚨甚至食道都感覺乾到黏在一起。身邊沒水,走了幾不想看REC有沒有準備水,覺得快要跌倒,所以又回去乖乖坐著等。

差不多這個時候,阿嬤救星突然出現了~~!!!! (聖歌播放!)

“Tina他們呢?”

“不知道,還沒來吧…” 我擠出幾個字。 “有沒有水?” 

阿嬤給我一個不知道是水瓶還是寶特瓶還是甚麼,我那時候連看東西也沒力氣,接過來就喝掉了。(後來阿嬤說我當時的樣子差不多是個殭屍, in a nicer way)

dsc_1212

喝完好多了,但是還是覺得隨時會昏倒。隱約擔心如果在高牆上掛掉的話,會是一番甚麼樣的驚險畫面。後來Tina就跟Nelson & Linh來集合了,我也鼓起力氣跟他們會合。

他們那邊一定也有很精彩的故事,像是Tina衝出去以後發現450公尺比想像中的還要遠很多,想要減慢速度卻有人在旁邊加油所以就催下去衝到底;然後一年四季都在騎腳踏車的Nelson也騎到兩腿發軟… 

長跑的Jennie倒是很開心的跑來會合,之後就大家集體撞牆了!

首先是Tina! 她的朋友聽到她要來撞牆都很訝異,因為跟她平常的形象差的有點遠啊!幾個禮拜前的和服美女這次率先撞牆,也難怪大家會驚訝啦 XD

dsc_1213

照片證明我們沒有輸其他隊太多!頂多幾分鐘而以!

接下來上的是Linh!

dsc_1220

然後是Jennie!

dsc_1229

後面Nelson問我要不要先上,我那時候覺得能越晚上越晚暈倒,所以就叫他先上。

dsc_1238

最後在不上也不是辦法,只好硬著頭皮… 

…墊著Tina和Linh去撞牆了… 

dsc_1244

最後大家來看由阿嬤和Sally當旁白的SPAC Stormers撞牆全紀錄:

 

哇… 看完著個回顧,頭暈目眩想吐的感覺有點跑回來了… XDDD

dsc_1262

不過一切都是值得的!我們的program leader Janet到場幫我們加油,Tina獻上大家簽過名的撞牆t-shirt,歡喜大結局!雖然我那時候眼睛還是睜不開… XD

dsc_1264

這次真的有累到… 小朋友,撞牆是很危險的活動…

尤其是當你8年沒游過什麼泳,連換氣都亂換的時候,跟人家拼200公尺之後再撞牆… 這就是賣命啊! XD

最後再一次感謝到場支持的Tina的媽媽和Mark,幫我們精彩配音的阿嬤、Sally, 補助我們的Janet,和讓大家賣命撞牆的組隊起緣者Tina!!! 

後記:

大家不用擔心我~~ 後來喝點運動飲料就好多了 XD (所以我診斷是游完泳electrolyte imbalance加上缺氧造成的殭屍症)

隔天我跑去gym跑了20分鐘,狀況很好,沒有生命危險 😀

13 thoughts on “Storm the Wall – 撞牆精彩大實錄

  1. hahaha, cool description!! awesome job =)

    btw, I am glad that it was sunny on tuesday..

  2. 其實可以STORM THE WALL 最大的功臣就是你!!
    超級THANK YOU for fulfilling my wildest dream.

    對於一個沒有受過正規游泳訓練的你來說, 可以那麼賣力的去游, 真的好感動. 超級愛你的 🙂
    我在岸邊看都很心疼. 不管名次如何你永遠是我心中的第一名…Hero!!!

    (老實說你的swimming posture 真的還不賴! 有奧運選手的架式)

  3. lol ~
    you guys were lucky
    the day before and the day after were snowing/raining XD

    大家辛苦啦!

  4. 活潑,快樂,勇於嘗試挑戰…,年輕的感覺真好!
    Mark 援兵未到前,阿姨真的手忙腳亂. 早上忙完福田志工, 趕到UBC來不及為大夥準備飲料, 食物,更不了解賽程動線,簡直狀況外,未能為Tina, Jennie, Nelson, Linh留下個人賽紀錄照片,感到抱歉. 不過下次就有經驗了.

    祝福大家,
    青春不留白, 分秒踏實過.

  5. Kaman> Thanks!! It’s said that you must storm the wall at least once before you can graduate from ubc… so you should form a team next year XD

    Amah> 真的不知道是你的晴天娃娃還是Tina的念力有這麼大的神效, 已經好幾次硬生生把壞天氣變好了…

    Tina> 有你這麼支持, 要我再游10圈也跟它拼了 XD
    不過我今年跑完sun run以後要多練游泳, 不然拼20圈可能真的要戴氧氣罩. 聽說有人游完真的去first aid那邊戴耶.
    你的犧牲也超大的… 漂亮的手肘和膝蓋都擦破皮了… 更難得的是你還引以為榮, 敢衝不怕痛的運動家精神, 讓我也為你感到驕傲!

    TのM> 非常感謝阿姨趕來幫我們助陣又幫我們的隊友顧家當!! 如果沒有阿姨和Mark的記錄, 這次精彩的活動留下的紀念品可能就只有大家的回憶了 😀
    UBC還有很多好玩健康的活動, 只要Tina有時間也有興趣, 校園生活一定會又充實又精彩 😀

  6. hahaha, I am graduating this May!!!!!! So, no more storm for wall for me ^^”

  7. this post is classic!!!!!
    GOOD JOB man!! XDDDD
    感覺像是個,雖然當時快掛掉但是事後回想起來會感到很驕傲可以跟孫子炫燿的事情吧:P

  8. Pingback: A really pointless update that you shouldn’t read if you have better things to do such as studying for your final exams « ZeroRatio

  9. Hello Billy!! For your sake, I thought it was important to tell you that self diagnosing is dangerous and often incorrect. The correct diagnosis is: 游完泳electrolyte imbalance加上缺氧造成的殭屍症.

    Sincerely,
    LC BCIT SN

  10. AHAHAHHHAHAHAHAH

    good for you LC BCIT SN!!

    i have nothing clever to say after that.

    EJ UBC SN

  11. 我寫的是:
    游完泳electrolyte imbalance加上缺氧造成的殭屍症
    LC BCIT SN 寫的是:
    游完泳electrolyte imbalance加上缺氧造成的殭屍症

    … 笑點在哪裡?

  12. 笑點在於你們兩個說的一模一樣阿..
    but she told you self diagnosing was incorrect n often dangerous. and then used her student nurse authoritative powers to tell u the exact same thin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