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

今年家裡二老過年過得特別起勁, 我跟老弟一回家就發現餐桌上寫了 ‘‘、 ‘‘、 ‘‘、 ‘‘ 等等應景吉祥話的紅紙。

我跟老弟不落人後,也來提字。

我寫的是 ““:

e8ae9a

我的字貼在大門進來的地方, 跟老爸的 ““, 跟 “” 放在一起:

img_6213

然後大家如果一起跟我從右邊念到左邊, 就可以知道我們的 subliminal message是什麼了。我先澄清, 這些字是我老爸和老媽貼的。


老弟要我幫他寫 ““, 但是寫得很醜, 所以大家決定把它反過來貼, 變成 “爽到“。大家猜猜, “爽到” 最後被我們貼在哪裡?

寫完字, 老媽遞過來一張菜單,上面寫著晚上圍爐的菜色。她跟老爸還幫每一道菜都取上莫名其妙天機莫測文情洋溢的菜名。

我竭盡我所有的俗能, 幫他們排版如下:

croppercapture63

然後我們把它印在喜氣洋洋的紅紙上, 變降:

img_6206

小年夜11個人圍一桌, 約了大衛一家人, 和另外兩個老爸老媽的朋友, 大家都帶了很多菜, 尤其是大衛媽的手藝非凡, 吃到撐還是剩下一堆佳餚。

之後方城大戰, 甚是熱鬧。夾在一堆高手之間打牌超刺激的! 因為人多, 位子換來換去, 期間我還被老媽、大衛媽、跟另一個阿姨以「三母教子」之勢夾攻 (她們坐好以後真的用這個好像是瞎編的成語釘我!), 我還真的很臭屁得給她們胡下去,非常痛快!!!

大家摸了4圈甫歇, 眾人盡興而歸。

但是我們還不能休息, 早上7點起來跟在團聚在台灣雲林老家一起過節的叔叔姑姑阿嬤視訊連線拜年,大家搶鏡頭搶到大喊: “後退一點啦, 都只拍到你的鼻孔!!!” 超high的. 6年沒在台灣過年了, 不在雲林過的年好像就不是真的過年, 不過今年的年味真的有從台灣蔓延過來的感覺。

2009-chinese-new-year1

喔, 氣氛順利蔓延可能跟我們後來跨洲賭骰子有關:

img_6245

上圖為老媽骰出來的清一色, 和16個時區之外, 輸給老媽1000台幣的叔叔不敢相信的眼神。

待會除夕要再圍爐一次, 跟老爸的兩位老友+其家人。不過等到我吃完飯回學校, 這春節的氣氛恐怕就要緊急剎車了, 大概也不會有時間再上來補貼除夕的報導吧。

(啊!待會誰要開車?誰開車誰不能喝酒啊!)

P.S.: “爽到” 春聯謎底揭曉, 是貼在廁所門口!!!

P.P.S.: 老弟本來說要再寫一個 “拉” 字, 把它變成 “拉到爽”, 被我們完全ignore.

8 thoughts on “新年快樂!

  1. 哈哈哈~~
    新年快樂阿!
    看完這篇真的覺得新年快樂不是說說而已,而是真的很”快樂”!

    跨海連線的年夜真的是太猛了lol
    連我都感受到過年的氣氛了呢!!

    明天全UBC的chinese應該自己放年假一天XD

  2. 我有猜到廁所ㄟ~~!!!!機靈機靈..牛年依舊機靈啊我!!

    哇..你們家過的好high喔..我爸爸不在..所以又更不熱鬧了點..等一下要去餐廳吃飯..

    不過紅包我娘還是有照發..呵哈!

  3. 呵呵~~~ 祝大家都新年快樂, 不過你們三個固定班底可以得到我特大號的祝福 XD

    阿嬤>>
    勇敢就放自己年假吧! 我是沒這個膽… 翹一天課要好幾天來補…

    Erica>>
    你本來就很機靈了啦~~ 不過另一個subliminal message你沒有pick up嗎?那個笑點不比”爽到” 還差喔!!

    小N>>
    哈哈 XD!! 網路賭博進入了新的境界!!

  4. 另一個subliminal message當然有啊..本來想留言問你你有沒有confront你媽..結果太想誇獎自己機靈就忘了@@”

  5.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billy, 你的字….還是跟高中時一樣好看啊 X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天啊, don u feel like i am the past that’s haunting ur blog= =….真是夠了:P. 
    i shall pretend as if i know anything about ur med school app in my next post : P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