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vs.我的阿嬤

老媽 (努力要解釋interview給阿嬤聽): 「評ㄟ要去吼嘿考官看啦… 不是考試, 是要去跟他們用講的啦… 讓他們看人怎麼樣… 尚重要ㄟ一關喔!」

阿嬤: 「喔, 希嘿面試喔?」

老媽: 「|||面試你嘛ㄟ識喔!那安ㄋㄟ哩要去廟裡拜拜, 給神明拜託一下喔!好啦, 給你評聽啦。」

(遞過電話)

我: 「阿嬤!」

阿嬤:「安ㄋㄟ你媽供料金對, 我聽起來全身巄輕鬆起來。」

我:「喔, 全身都挫起來喔?」

阿嬤:「啊歡啦!喜輕鬆起來。咱那ㄟ神明很靈, 你老爸那時要作兵, 手裡捏著求來的香灰, 尬神明說哪不用當兵, 這兩年賺的錢跟祂分一半。結果就不用作兵啊! 歡喜尬馬上去捐錢買廟裡牆上那個…」

我:「喔, 安ㄋㄟ你愛卡緊去求。」

阿嬤: 「一定ㄟ啦!」

我:「安ㄋㄟ我哪係有考上, 就都係你ㄟ功勞!」

阿嬤: 「哈哈哈… 你歡啦!!! 啊我尬你講正經ㄟ!」

我: 「我知影啦! 係工, 咱那那麼遠, 神明要坐飛機來, 干無問題?」

阿嬤: 「無問題啦! 有拜有保庇!」


 

 

 

家有這樣一老, 哪還只算一寶?

 

 

XDDDD

老媽給阿嬤回雲林老家的廟裡拜拜這樣一個重大任務, 實在是很妙的高招, 讓她老人家有十足的參與感, 也讓她心情輕鬆很多。

而且這樣我去醫學院面試的時候, 一想起支持我的可愛家人, 大概也會減少很多緊張吧!

延伸越讀: 巨蟹的快樂

3 thoughts on “面試vs.我的阿嬤

  1. 哈哈哈~
    有這麼可愛的比利阿嬤特地回雲林拜拜的話,神明在忙都會駕supersonic clouds而來. 希望比利阿嬤一直都健康有活力: )

  2. 唉喲唉喲..真是可愛..

    話說, 你什麼時候要去給考官看? <-要轉圈, 走台步, 穿緊身泳衣嗎?

    details 回來blog給我們知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