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小孩的奇幻愛情接龍故事

剛貼完洋洋灑灑兩萬餘字的「小黑接龍」,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耐心看完高中我們一群朋友和網友一起胡搞的結晶。

No matter, 重溫舊夢只是我挖舊文出來貼的原因之一,更重要的,是我在3年後的嚴冬之中,又想要重新來召集各位讀者一起胡鬧!

故事接龍不忌長短,不忌內容,不忌語言,不忌邏輯,不忌頻率。總之,扯甚麼都不忌,掰甚麼都可以。

遊戲方法很簡單,只要延續故事劇情,留言在下方即可。如果遊戲轟動到會出現兩個人接同一個頭的現像,那我們再討論應變方法。

Ok, just cleared a 3-way collision XD i didn’t think we would need a “lock” mechanism so soon.

So, as an added rule:
要接故事前先留一句: “我要接故事”之類的短notice。後面的人看到這個notice就知道要等故事出來再繼續接啦!

之後如果有collision的話, 後面留的人就要負責合體, 不然就取先留言者的故事喔! XD

那就這樣,讓遊戲開始吧! (常來的班底:阿嬤、SenLu4、小N、大衛、海底朱、Kaman, 和偶爾探頭的kaisalin, 老媽, 小胖, LE的各位高手,和各位認識的、不認識的親朋好友們, 見者有份, 趕快來報到吧!!)

*故事將在今晚12點前起頭*

*故事開始啦!* 12/22/2008

*故事完成啦!*01/04/2009

今年冬天特別冷,冷到走在校園裡的學生們每個都穿得像是要上山去滑雪一樣,史旦也不例外。只見他穿著厚重的外套、高筒的雪靴、和一頂實在不怎麼好看的毛線帽,小心翼翼地踏過被一夜大雪冰封的馬路。

「吐血了我,這種鳥天氣還要去圖書館」史旦嘀咕。

不過他想到在圖書館裡等著他的人,心裡暖和了點。他縮著頭,推開圖書館的大門

Zeroratio

(阿嬤的第一次,寫不好敬請見諒)
[奇怪?!怎麼一片漆黑(而且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今天不是平常日嘛?而且才六點多而已阿! 難道圖書館停電? 也不可能阿! 剛剛一路上走來其他building也都燈火通明的.]

[唉呀~不管怎樣先出去圖書館吧!有燈一切好辦事.] 史旦轉身推了剛剛進來的門.

[打不開?難道是要拉?]史旦用力拉了拉,那扇門還是動也不動.
史旦拿出手機想要聯絡米兔,那個在等他的人,告訴他已經到圖書館了(跑不出去也不能讓她知道他曾經有要落跑的念頭),順便藉著手機的發光螢幕觀察一下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趁著手機撥通的時候,史旦快速用手機掃過了一下周圍. 圖書館大廳的景物跟平常一樣沒有什麼不同,不一樣的只是那令人害怕的寧靜以及漆黑.

[Hello?]一個熟悉柔和的聲音從話筒中傳來. 在這麼安靜的情況下,不用speaker phone也可以清楚聽到對方在說什麼.

聽到米兔的聲音,史旦開心地把手機移向耳邊的同時,他感覺到有一股冷風似乎也跟著接近的手機狠狠地灌入他的耳朵.

[~米兔……]

阿嬤

[~~~~~~~~~~~~~~……]
史旦很害怕.

[~~~~~~~~~~..]

SenLu4

我能跟米兔說話嗎?」史旦說。
「不~~~~~~~~」米兔她阿嬤說。
史旦不禁一陣顫慄。「為為什麼?」
米兔她阿嬤悠悠地說:「因~~~~~~~~~~~~~~

「喔那你能跟她說我打過電話嗎?」
「不~~~~~~~~」米兔她阿嬤說。
史旦不禁又一陣顫慄。「為什麼?」
「因~~~~~~~~~~~~~~7~~~~~~~~~~

「啊啊啊啊啊!!!」史旦聽到他害怕的答案,嚇得把手機摔到地上。圖書館隨著手機落地而陷入一片黑暗。
史旦不是勇敢的那種學生,他甚至不敢一個人在晚上看Saw,雖然Saw越演越唬爛,而且裡面也沒有鬼。他正想要坐在地上哭的時候,黑暗中有人說話了

哭屁啊 胖子?”
史旦憤怒的站了起來. 畢竟他媽媽說他只是嬰兒肥而已, 不是真的胖.

出來!有種你出來!” 史旦氣炸了, 在黑暗裡揮動著雙拳, 手臂上的贅肉搖晃著..

誰知他迷糊地揮了幾回, 拳頭卻打中了什麼冰涼的感覺, 讓史旦再度發抖而那欠扁的聲音像回音似的一直喊著:

胖子! 胖子! 胖子! 胖子!”

史旦立刻收回雙拳, 再次倒到地上

Kaisalin

不過他卻沒有哭。
「搞屁啊要來圖書館讀個書還撞鬼」史旦憤憤地想。

捉弄他的那在黑暗中也在史旦身邊坐下。「欸,胖子。真的哭了?」

「你去死啦!」史旦生氣地大叫,才發現自己說錯話了。對方沒有回答。
「對不起都是因為你叫我胖子

[沒關係啦!你說的也是事實. 我被困在這間圖書館已經100年了. 100年前這間學校剛興建的時候,我意外從工地的鷹架上跌落. 當場慘死. 我當然不知道自己已經死了,只是我覺得身體輕飄飄的. 而且不管我怎麼努力,都走離不開這個地方.我天天看到剛跟我結婚的妻子捧著一束花來到工地,一直到工地完工,學校開張後,因為學校以會影響學生為理由,希 望我妻子停ˋ指天天送花來.] 的聲音變得柔和說道.

原本還皮皮挫的史旦感覺到自己不再發抖了.也忘了他剛剛被罵胖子的不爽. 他緩緩抬起原本蜷縮在雙膝間的頭,朝他剛剛揮中的冰冷物體的方向望去.

那是一張慘白的男人臉孔,帶著點憂憂的哀傷,卻似乎又有一點點溫暖.

又開口繼續說道.

[我過了不知道多久,才知道自己已經過世的事實. 我也花了好常一段時間才接受這個事實. 我被困在這邊的這段期間,除了有時出來嚇嚇人以外,根本沒有事可以做.所以請原諒我剛剛叫你胖子的無理,其實你只是嬰兒肥而已啦! 這段時間,我一直很掛念我的老婆.不知道他過的好不好,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甚至有沒有再改嫁給別人. 我知道,你跟叫米兔的女生常常來圖管一起唸書,感情很好. 我選上了你們,希望你們可以幫我完成我的心願.]

史旦看著這張蒼白的臉,心中不但不畏懼,還有種想要幫助他完成遺願的衝動. 突然他聽到 .

[好阿~有什麼問題.包在我身上]

誰這麼大膽想要幫一個死人完成心願阿? 史旦心想.
不過很快地,他發現,這句話是出自他自己的嘴巴.

[真的嗎?太好了! 100年間,我求過不知道多少人,他們不是被我嚇死隔天早上被救護車檯出去,要不就是用跑百米的速度加火箭的威力把門撞開飛奔出去.]

君子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現在首要任務就是要找到米兔,並說服她跟他一起完成這項任務.

(被比利點到名只好認命胡亂往下接拉..)

『你如果可以幫我完成心願我一定不會虧待你的!』幽靈說。

『你只要不要在叫我胖子就好了啦.』史旦沒好氣的嘀咕.同時也心想著:一個幽靈能怎樣善待他?難道這百年學校會有什麼密道、地下三米處藏滿金銀珠寶不成?

幽靈似乎沒有注意到史旦的自言自語,反而很興奮的往下接:『我告訴你喔!這年頭年輕女孩身材真的很火辣,不看會對不起自己身為男人.你幫我這件事,我就告訴你這圖書館偷窺的最好去處!不用望眼鏡哦..而且不會讓你失望...』

史旦聽了幽靈的報答方式差點沒有昏倒.
『為什麼我誰不幫偏偏要幫這個死變態?』史旦心理一陣無奈.可是史旦也知道自己沒有回頭的餘地.只好再次拿起手機,撥了撥米兔的號碼....

朱小宣

露出了極為快樂的笑容,說:「我叫作梅西,你如果成功完成我的心願,我將永遠不會忘記你的恩情

史旦心想:也許和米兔完成這項任務之後,我們的感情就能更加堅定了。電話沒通。

「先不用謝我,你的心願到底是甚麼?」史旦問。[而且為什麼一定要我跟米兔呢?]

「因為我很愛我的妻子,所以我想能一起完成這樣任務的情侶一定也能延續我們的愛情,一直走下去」梅西說。「我們只希望能夠生下12個健康的小孩,組成一個快樂的大家庭。」梅西說著,蒼白的身影漸漸淡去,圖書館的光線也漸漸回復。

「欸!不要走!回來!這是甚麼爛心願!?」史旦大叫。「我跟米兔才20歲啊~~~!

「年~~~~~~~~~~~~~~~~~~~~~~~~~~~cheaper~~~by~~~the~~~dozen~~~ ~~~~~~~~~~~~~~~~~~」梅西的聲音漸漸遠去。他消失的地方留下一張皺八八,冷冰冰又泛黃的紙條. 上面用墨水寫著: 雙層巧克力蛋糕街 上面那層 565號 芙奧希。

史旦一個人錯愕地站在回復正常的圖書館大廳。

在地下圖書室等待許久的米兔見史旦遲遲沒出現,來到了一樓找人,來往的人潮再逼近期末考的時候更是熱鬧. 她打開手機check一下.有一通未接來電,不過不是史旦. 顯示的是個不熟悉的號碼. 正當米兔納悶的時候,她瞄到身後圖書館的海報,海報下方印著圖書館的電話,正是米兔手機中的號碼.

米兔放心不下, 打給史旦的手機。

「你在哪裡?」電話接通了,米兔連忙問。
「我我在大廳。」
「喔,我在地下室。老地方。」
「恩今天我不想讀書了。」
「可是現在才六點多耶!不讀書你要幹嘛?」米兔問。
「你等等,我去找你再說。」

「剛剛用圖書館電話打給我的是你嗎?」見了面,米兔問。
「不是
「ㄟ,你還好嗎?怎麼了?」米兔發現史旦的臉色蒼白。「感冒了?」
史旦把他剛剛的遭遇描述了一次。

然後那個叫作梅西的鬼就給我這個,叫我完成他的心願。」史旦遞過紙條。
「呃… ok…」米兔難以置信。「你會不會被惡作劇了?雙層巧克力蛋糕街?世界上哪有這種路名?」
「我剛剛打給你的手機,是你阿嬤接的!他說妳在上廁所!」史旦激動的說。

換米兔感覺心裡毛了。「你怎麼知道我剛剛在上廁所?」
「你過世7年的阿嬤跟我說的。」

米兔打了個哆嗦,問:「那那個鬼的心願是甚麼?」

「他要我們兩個生12個小孩。」

(哇裡咧~這題好難)
米兔一聽,也傻眼了
[什什什….?! 12個小孩!!! 平均一個小孩花一年的話,連續生也要生個12年耶! ]

史旦聳聳肩,並告訴米兔為什麼梅西選擇他們來完成他的遺願 米兔一聽,雖然覺得生十二個小孩這件事還是太誇張,但是還是被梅西和他老婆,奧芙希,的愛情深深打動. 於是點點頭

決定了要一起完成這樣受託的任務後,史旦和米兔兩個人感覺關係又更加密切了一層 他們頭湊在一起,仔細研究起梅西留下的線索: 那張有奇怪住址的紙條,以及Cheaper by the Dozen

兩條線索比較起來, “Cheaper by the Dozen” seemed to be an easier approach. 所以他們倆一離開學校就去錄影帶店租了這部電影回家 這部電影描述了一個有12個小孩的家庭 原本他們以為看完後會更加懼怕有14個人這麼大的家庭,沒想到,正如梅西所說,他們不僅覺得這種大家庭的溫馨是無可取代的,而且還覺得信心跟勇氣倍增

[米兔, 將來的我們也要有這麼多可愛的小孩喔!] 史旦傻傻地笑著說

[雖然說現在似乎還太早,而且可能也生不到12這麼多,不過半打應該跑不掉吧!]米兔也害羞地說 客廳的火爐把米兔的臉頰映的紅紅暖暖的

史旦看著米兔,慢慢靠近她的臉,什麼梅西,什麼12個小孩,什麼發糕黑糖糕街的,再這個當下都被史旦拋到九霄雲外 他的眼中只映著米兔

慢慢靠近….慢慢靠近….

叮咚!叮咚!叮咚!” 門鈴被快速按了三下,差點沒害史旦突然失去平衡跌到沙發下

[Coming~] 米兔立刻從沙發上跳起去應門

米兔一打開門,映入眼簾的是…….

一個雪衣包裹住的老頭。

「這天殺的大雪為了買一隻火雞我的車子被卡在雪裡三次,你家有沒有雪鍬借一下,把我的車子挖出來」老頭比了比斜在路邊的車。

「我們沒有喔而且我們正在忙請你去別家試試看好不好謝謝再見不送!」史旦一口氣說完,只想把門關上繼續正事”.

「可是你車庫旁邊就有一把啊,還是那不是你的?」老頭問。
「啊拿去啦拿去啦。」史旦說著把門關上。「好了,我們剛剛到哪?」

「你的脾氣真壞,」米兔說。
「呵呵還不是因為妳的關係,」史旦笑。「妳在火光下好漂亮。」
米兔露出了迷人的微笑。兩人又漸漸接進接進

「欸年輕人!出來幫忙一下啦!一個人踩油門一個人推才動得了。」老頭在窗戶外面突然又大叫。

折騰了半天,最後老頭的車子一路滑去撞破鄰居的圍籬,要等icbc來拖。大雪把整個城市淹沒,icbc 的拖吊車疲於奔命,說要兩個小時才會來,安撫過氣急敗壞的鄰居之後,沒辦法,只好把老頭邀請進屋子裡喝茶。

「ㄟ~不好意思吼打擾兩位了。」老頭充滿歉意。史旦悶悶的生氣。「不然我來說一個故事打發時間好了!」老頭說。

「很久很久以前

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個老頭到一對情侶家喝茶..因為閒著也是閒著, 老頭就說:那我來說個故事好了於是老頭清了清喉巄, 便說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個老頭到一對情侶家喝茶..因為閒著也是閒著, 老頭就說:那我來說個故事好了於是老頭清了清喉巄, 便說–”

說著說著..兩個小時也過了..

史旦跟米兔都睡著了..老頭不好意思打擾她們, 就自己默默離開了..很可惜的是, 他忘了把屋子裡的火熄掉..

….

兩人熟睡的地毯上, 漸漸的燃起熊熊烈火..

在客廳裡的聖誕樹一燃起火,一發不可收拾。在30秒內客廳就被大火吞噬,消防車抵達的時候只能盡力控制火勢,避免蔓延到附近鄰居。幸好房子四周都是大雪,火勢沒有擴散。
(不信? YouTube有真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2dNN2waoSw)

米兔跟史旦呢?

盡責的消防隊員詢問了附近的鄰居看屋內是不是有人的可能性.

[有阿有阿~~偶看到他們差不多晚上八點左右就回來了阿. 阿之後齁~ 客廳的燈都一竹亮亮的啦]鄰居老太婆激動地比手畫腳的說.

[這樣表示裡面應該有人, ! 我們進去搜索]隊長呼喊道.

過了三個小時………

整個屋子燒毀的地方找了,沒燒毀的地方也搜索過了,但就是不見史旦跟米兔的影子. 他們就這樣離奇地消失了…..

屋外圍觀的民眾也越聚越多…..

「咳咳咳咳咳咳」史旦被濃煙嗆得猛咳。「哇,剛剛是怎樣?」
「我聽那個老頭的迴旋故事一下子就睡著了,後來好像客廳著火」米兔不住發抖,緊抓著史旦不放。
「別怕我們這不是沒事嗎?」史旦故作鎮定。雖然他自己也是怕得快要失禁,但是有個要和自己生12個小孩的美眉在旁邊,勇氣無形之中倍增數倍。
米兔不敢睜開眼睛:「史旦,我們在哪?」
史旦左右看看,發現

他們在一個燒煤室! 原本以為是自己暈眩的史旦甩甩頭想要清醒一下.
定下心來一看,他們不僅在一個燒煤室,而且還是火車上的燒煤室.

老舊的煤氣火車開起來還挺搖晃的. 看到身邊的米兔還在發抖,史旦想要耍一下帥的說 [不要怕,不管到哪裡都有我在]
話才說完,火車一個大轉彎把抱著美眉的史旦狠狠地甩了出去. 史旦的頭撞到了一旁的大銅管,傻笑了一下就暈了過去, 留下驚慌的米兔….

驚慌之下米兔張開了眼睛,差點被嚇死:她和史旦會在燒煤室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化身成了兩塊煤炭!
難道剛剛的火警把他們燒成煤炭,然後就很隨性的讓他們直接轉世嗎?
米兔煤抱著昏倒的史旦煤,完全不知如何是好。火車又一個轉彎,兩塊煤炭就這樣被硬生生的甩出了車廂,筆直地墜落

筆直地墜落在鐵道旁.

米兔煤抱著依舊昏厥的史旦煤大喊.
[史旦~~醒醒阿!我不要你就這樣死掉阿!才撞一下而已耶!] 米兔煤猛力地搖著史旦煤.

[?!我怎麼了,我們又到哪裡了?]眼見史旦煤漸漸恢復意識,米兔煤開心的眼淚也向噴泉一樣從眼眶中噴出.

[傻瓜~哭什麼!你看你哭的臉都烏漆麻黑的了(有看過畫黑眼線的女生哭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吧!)]史旦煤摸摸米兔煤的頭.

[挖靠!!!!] 兩人異口同聲的大叫.
[我們怎麼變成硬梆梆的煤炭了?]

剛剛過度沉溺逾甜蜜氣氛鐘的兩位完全沒有注意到自己外型上的變化.

[現在怎麼辦?我們在哪裡?]米兔煤又開始驚慌了.

史旦沉思了許久,緩緩說道…..
[以天空的漆黑程度可以推測現在是晚上,可以肉眼看見的北斗七星告訴我,我們應該在……….鐵軌上吧!]

「ㄟ,奇怪;我沒有腳又沒有手,是怎麼抱著你的?」米兔突然覺得奇怪。
「我們都變成煤炭了你還有精神問這種問題~~!!」史旦哇哇大叫。「我只想要回去考好我們的期末考啊!」
「你還記得昨天晚上我們在讀有機化學的時候,我們說了甚麼嗎?」米兔問。
啊慘了!該不會是因為我們說了那句話吧

『哇考不想讀了!I’d rather be anywhere else! 去哪裡都好!』
『對啊… I’d rather be anyone else too… 誰都好,只要不用考o-chem就好了

「撞鬼、被火燒、現在還臥軌會不會是o-chem之神給我們的懲罰?」史旦說。
「呀啊啊啊啊啊~~~~!!!」米兔以尖叫回答,因為一台列車飛快的駛過,瞬間把兩塊煤炭壓成粉末!

「噢我的骨頭好像都散了」史旦想揉一揉背,卻發現自己沒有手。「米兔!米兔!」
「噗嚕嚕嚕我在這裡。」米兔吐出一串氣泡,說。
「啊!我們變成魚了?」兩人同時驚叫。

原來煤炭粉漂到鐵軌下方的湖泊裡,被魚吃掉,兩人就又轉世成魚了!

兩條魚盲目而驚慌地遊來遊去,遊到沒力氣了才躲到水草中休息。「ㄟ,其實變成魚有個好處。」史旦突然想到。
「甚麼好處?」
「不要說12個了,我們很容易就可以生出120個魚蛋!」
虧你在這個時候還能想到那碼子事」米兔不敢相信。
「來嘛來嘛~~~

[來嘛來嘛不要害羞阿]史旦對著米兔笑著.

[你白痴喔!生物有沒有學過,魚呢~是體外受精的,所以你想幹麻??去去去~離我遠一點,都是因為你害我現在要在這邊游來游去還得外加產卵.不要說120,1200個我都生給你.] 米兔有點沒好氣的說.

[?等等! 120? 那不就可以完成這個故事百年前出現的那叫梅西的老幽靈的遺願了嘛?] 史旦魚大叫,不過從人類的眼中看來只是一堆氣泡而已.

[對齁!]米兔魚也恍然大悟.

費了不到半天的功夫. 遠遠超過12個可以孵出小魚的卵已經被安置在水草間了.

[不知道12條魚算不算齁~] 史旦魚有點擔心的說.

[可以的啦~如果不行的話….我們就硬給他耍賴] 米兔魚回答.

[如果真的可以的話,我們還有最後一個任務,要找到梅西的老婆,芙奧希,可是那什麼雙層蛋糕街的….] [!]

史旦魚才講到一半,他跟米兔魚又被變回人類(可能是因為12條小魚孵出來了吧)

兩人東張西望了一下,發現是個舊式的火車站. 來往的人們也穿著古時候的衣裳.

[請問一下,今天幾號?]史旦隨口問了身邊路過的一個紳士.

[今天聖誕節阿!]紳士用一種訝異的眼神望著史旦跟米兔,好像不知道今天是聖誕節是個罪該萬死的大事.

[那現在是哪一年?為什麼大家穿的這麼過時?]史旦又發問了.

紳士有點被玩弄的感覺,用不耐煩的口氣回答.
[1908年阿~~小夥子!你是剛從魚變回來的嘛?連這個也要問]

[你怎麼知….]史旦被米兔阻止在說下去.

[這下好了,我想我門來到梅西軌的年代了.也許打聽一下就會有什麼雙層巧克力蛋糕街了!走吧~~] 米兔在這個節骨眼似乎比史旦更加冷靜與勇敢.

畫面切換到正在興建中的校園。木頭搭的鷹架、穿著襯衫褲管捲起來的工人、洋裝打扮的婦人跟掛著懷錶的紳士在樹蔭下閒聊著,觀看工人揮灑汗水,一切都很1908年。

「梅西!」一個穿著高雅的女士拎著午餐盒,開心地和奔向她的年輕人相擁。滿身大汗的工人跟淑女熱吻著,接著梅西一把將芙奧希抱起,跑到一旁的樹下午餐。

領班的工頭看著兩人歡笑的背影,嘆了一口氣,裡頭參雜著年輕逝去的感嘆、對熱戀情侶的羨慕、和為了兩人不可能有結果的感情的惋惜。

(reference: The Notebook) XD

The Notebook is a good movie.
The most shocking scene to me was the last one where they died together on the bed.
整部電影看下來無意中累積的情緒都在那一瞬間爆發嚕!

鎮上的人都知道,芙奧希是當地望族胡里西公爵的寶貝女兒。 約在三年多前,也就是1905,因為公爵宅邸花園裡的噴水池裡面的水管的一顆螺絲鬆動,精通水電及房屋建築的梅西被公司派來維修。

當年的他是個二十出頭的小伙子,從附近的小鄉鎮來到這裡謀生.雖然身上沒幾個錢,靠一技之長賺的也只夠自己的溫飽。

當他走進花園時,遠遠就看到噴水池邊有個人影,但他沒多留心。 沒想到越走近一看,竟然是個女的。 雖然那女生的姿勢不是很優雅,把澎澎的長裙拉的高高的並跨坐在木梯上,但所散發出來的氣質以及在髮梢再三月的微風中飄的香味絕對是不俗的。

當梅西拎著他的工具箱並臣服於這個美好的畫面的時候

[有事嗎?]那女生問。

[ …. ....沒事。]梅西從不知道自己在女孩子面前會結巴。 也許更正確一點的說法是,因為他從沒有跟女生這麼近地面對面說話過。

那女生又轉過頭去忙她的。很顯然,她在修那個噴泉。

[那個我是被派派來修理噴泉的。]梅西似乎還沒從正妹的shock中恢復過來。

[我就跟爸爸說我可以的,幹什麼還大費周章花錢請人來修。 好吧!竟然你都來了]女生拍拍雙手,爬下木梯就坐在一旁的長椅上整理頭髮。

梅西也不敢多說話,自顧自地修理他的噴泉。 他一向是很厲害的,任何壞掉的東西經過他的手一定跟新的一樣。 不過今天幸運之神似乎沒跟他同在。 當他準備要把老舊鬆動的螺絲取下時….

“puahhhhhhhhhhhhhhhhh”~~~噴泉整個炸開了。 水柱像無人阻止的駿馬先朝天際奔去,然後地心引力讓它呈現美麗的拋物線回到地面。

這種威力的水柱,不用說是在噴水池的梅西了,連一旁的正妹都一起遭殃。 梅西嚇呆了,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沒想到,那女生快速地跑向圍欄的另一邊扭了扭一個水龍頭。 水停了。

梅西和這個女生對看了一下。兩個人都笑了。

[我叫芙奧希,這棟房子的主人的女兒,雖然我很不想。 你呢?]女生微笑的說。

[我叫….梅西]他回答。

[你先不要動,我進屋去拿條毛巾給你。]芙奧希說完就往房子裡跑去,留下被戀愛泡泡包圍的梅西在花園裡傻笑。

“Then they fell in love, didn’t they?”
“Yes. Yes, they did.”

兩人從相識到熱戀,乾柴烈火般標準的young love一發不可收拾。在那個時代,「自由戀愛」還是陌生的概念,但芙奧希不顧家人反對,執意和傻傻的梅西交往,甚至最後大鬧離家,和梅西兩人跑到了這個剛開發的城市,開始新的生活。

在樹下午餐的兩人回憶起初識的水池,洋溢著幸福的微笑。
「學校還要蓋多久?」芙奧希依著梅西的肩膀,問。
「學校我不知道,圖書館還要半年吧!」梅西說。
「還要半年?這麼危險的工作,別做了。去搭蓋平房吧!」
Honey, 我們談過很多次了。」梅西轉身,不讓芙奧希依靠。「這件工程很大,完成以後我們就有錢搭自己的房子了!」
「完成以後,完成以後!」芙奧希生氣了。「工程已經延後了那麼久,誰知道要甚麼時候才可以真的完成?而且你的工錢呢?又沒發了吧?」
「錢錢錢!」梅西也大聲叫道。「妳想的只有錢!妳忘了這個工程是阿呆包的嗎?阿呆在我們最需要幫忙的時後伸出了援手,不然我們早就餓死冷死了!」

這天的午餐以芙奧希哭著捶打梅西之後跑開結束。梅西看著芙奧希跑開的身影,本想追上去,但是工作緊迫,抽不開身。他嘆了口氣,眼裡的怒氣馬上變成歉意和不捨。

還好他們毫無疑問的深愛著對方,否則這麼艱難的生活一定撐不下去。

(lol so much Notebook in this part… fear not! 我昨天看的是投名狀, 等誰接了這段我再看看要怎麼融進來)

接下來的半天,芙奧希眼中含淚的表情一直再梅西腦海中揮之不去.
『梅西!怎麼愁眉苦臉的,跟美嬌娘鬧脾氣啦?』
梅西循著阿呆的聲音抬了起頭.
『我在想,我是不是一個很沒有用的男人?不曾給過跟隨我無怨無悔的芙奧希什麼承諾,還要她跟我一起過這苦日子...』梅西說著說著又嘆了一口氣.
『唉,梅西,你也知道現在全球金融海嘯..這並不是你的錯.想六個月前,一顆台灣高麗菜才三十塊,現在一顆要兩百塊!害我們這些低收入平民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阿!』
梅西顯然覺得芙奧希會過這種食衣不飽的日子跟經濟不景氣沒關係,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他.是他讓芙奧希放棄繼承胡里西公爵的財富.是他讓芙奧希拋棄一切跟他私奔的.
阿呆看著低頭不語的梅西,拍了拍梅西的肩,說道『不要在想了,工作吧!』
梅西看著高叫著『開工了!』的阿呆走遠,自己起身拍了拍屁股,便往午餐前沒來得及釘好的三樓橫梁爬去.

這時候天空開始飄起綿綿的雪.

『阿,是了,今晚是聖誕夜.我得盡快把這工程趕完好回家陪芙奧希過節.唉,希望她已經氣消了.』站在鷹架上的梅西望著被白雪覆蓋的工地低聲說道.可是一想到芙奧希,梅西又沒有心情工作了.

『梅西!』

是芙奧希!梅西轉身往下望,卻沒注意到自己的左腳已踩空...

[來人阿! ….快把擔架抬來]
[怎麼了?有人死了嗎?]
[有誰能趕快去請醫生來?]
[最近的醫院在哪?有人知道嗎?]
[梅西~~~~梅西~~~~醒醒阿!!]

梅西感覺身體輕飄飄的。 耳邊充滿了一群人嘈雜的聲音,他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感覺,好像自己是一部攝影機,從高處俯瞰著這酷似命案現場的場景。 地上似乎有個人倒在血泊中,然後那個人被人群團團圍住,所以梅西看不到那個人的臉。

[梅西,別嚇我!醒醒阿~~~] 芙奧希跪坐在地上,潔白的如新雪的長裙被鮮紅的血沾染。 她把梅西緊緊抱在懷裡,似乎想要用自己的體溫阻止他漸漸冰冷僵硬的身體。

[醫生來了,讓開讓開] 有個粗爌的聲音吆喝著。 人群立刻像摩西把手杖插入紅海般地分成兩邊。

[醫生,你一定要救救他。 不管多少錢我都付你,你一定要救救他。] 芙奧希知道自己跟梅西的儲蓄根本不夠支付請一個醫生的費用,更不用說是醫藥費了。 不過當下她決定只要能救梅西,要她回去跟她父親求情借錢,甚至永遠都可能不能和梅西見面她都沒關係。 只要梅西能好起來!

[小姐,我盡力,我盡力。你先到旁邊休息一下吧! 不然到時候我還要救你咧!] 醫生邊說邊打開他的診療箱。

等待判定一個人生死的時刻似乎特別漫長。 明明才過了一刻鐘,芙奧希卻覺得自己已經經歷了一個世紀的煎熬,虛弱極了。 阿呆走到她身邊抓著她的雙手安撫她。

醫生緩緩轉過身,摘下聽診器, 看了看芙奧希,然後開口。

[請問你是他的…?]

[太太! 快告訴我梅西他怎麼了。能治的好吧! 他明天早上還能在我起床走進廚房時,端著剛煎好的荷包蛋對我微笑吧!] 芙奧希沒等醫生說完就搶著歇斯底里批哩啪拉地說。

[小姐,請冷靜一點。 你先生….! 我不算你錢啦!] 醫生搖搖頭,準備收拾東西要離去。

[你這什麼意思!]芙奧希的語氣轉為憤怒。 [你歧視我們窮人嗎? 你怕我們付不起所以才不醫治他的吧! 我跟你說,你要錢是吧! 我父親是有名的胡西里公爵呢!你難道怕我拿不出這區區幾塊錢嗎?] 芙奧希抓著莫名其妙的醫生狂吼。 一旁圍觀的人也被這女子的魄力震懾。

[我不是這個意思,小姐你冷靜一點。你先生從那麼高的地方摔下來, 對腦部的重擊太大了。 依我的判定應該是當場死亡。 我能做的都做了,剩下的真的是老天爺決定的了。請節哀…] 醫生鎮定地說完就轉身離去, 留下一臉蒼白的芙奧希。

阿呆拍拍芙奧希的肩膀,揮手示意其他的工人今天可以早點回家過節。 他蹲下來對她說 [我很抱歉,如果有什麼需要幫忙的話儘管開口,錢也可以。 你先在這邊不要動,我去找殯葬社的人過來。] 阿呆脫下大衣替芙奧希披上。 沒多久就消失在茫茫白雪中。

梅西望著芙奧希,試圖用手拭去她哀傷但依然美麗的臉龐上的淚水。 但….他觸不到她。 梅西想要緊緊擁抱眼前他深愛的女生,想要問她為何如此哀傷。 但….他無法擁她入懷,撲了個空。 梅西想要問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了。 但….她似乎聽不到他,也看不到他。

梅西困惑了,他想不起來發生了什麼事。

**********************

直到學校圖書館興建完成那天,芙奧希每天中午還是提著午餐來到那顆樹下,跟那天聖誕節她帶去給他的一樣。 彷彿一切都沒有變。 阿呆總是遠遠地望著在樹下的芙奧希,搖搖頭,然後回去他的工作崗位。

梅西每天持續他的工作,東敲敲西打打的,忙著配置管線等等。 午餐時間他也都會在樹下等芙奧希的到來。 只是他不懂,不懂每天的菜色為什麼都一樣;不懂為什麼芙奧希一天比一天消瘦與憔悴;不懂她為什麼再也不在吃飯時跟他聊天,只是兩眼空洞地望著遠方; 不懂為什麼他不管怎麼吃,食物永遠都沒有減少。

[芙奧希小姐,] 學校進駐的人員也認識她了,[真的不好意思,我們了解您的哀慟,但是,人死了不能復生,您應該要更勇敢的替您先生的份一起努地地活下去阿! 學校跟這個圖書館都快正式啟用了, 您這樣每天造訪,可能會造成學生跟我們的不便,希望您能體諒,不要再來了。]

[!真抱歉……..…..我知道了,今天….就當是最後一天吧!] 芙奧希淺淺地微笑著對那名男子說。 新月般彎起的雙眼,深遂,但依然帶著一股憂傷。

梅西,好像逐漸了解, 自己已經不再存在在這個世界上了。

一個月後的清晨, 雙層巧克力蛋糕街上面那層565號的燈被點亮,沒多久後再度被熄掉。 一幢纖細的身影以及一個皮箱出現在門口,慢慢步下樓,消失在清晨的濃霧中。 沒有人知道她去了哪裡,只剩下她跟梅西的愛情故事還流傳於鎮上街坊鄰居口中。

米兔和史旦從住在雙層巧克力蛋糕街 565號下面那層的住戶聽完芙奧希和梅西的故事後, 兩人都淚流滿面..

事隔芙奧希消失後, 才兩個月而已..史旦便提議兩人上樓去,看看上面那層的空屋裡有沒有留下什麼線索..

看著兩人傻氣的背影..下面那層的老太太嘆了口氣, 便往市場的方向去賣絲瓜了.

米兔膽怯的把上面那層的門推開

想不到她和史旦看到的….竟是又一道佈滿灰塵的紗窗門!

咳咳..哈ㄑ一ㄨ對灰塵極度過敏的米兔雙眼立刻腫了起來, 水汪汪的大眼睛頓時變成兩條幾乎什麼也看不見的小細縫, 全身也起滿了小疹子.

你沒事吧?…我沒有帶diphenhydramine(過敏藥)史旦驚慌的不知所措. “米兔..我看..我們不要進去好了先去看看附近有沒有醫生好了..”

米兔腫的跟兩條香腸一樣的雙唇緩緩的吐出米兔?..誰是米兔?..年輕人來我家喝杯茶吧..”

史旦嚇翻了…”你被附身了嗎?!”

被附身的米兔回答:「哈哈哈我是活在灰塵裡的外星微生物,如今終於找到適合的寄主了!進來『喝杯茶』吧!」說完,緊緊抓住史旦的手,把他拉進屋裡。
米兔隨手拿出一壺髒水,倒了一杯,然後挖了一坨鼻屎泡進水裡,遞給史旦。「喝下去我們就是同類了!」

史旦當然不肯喝,誰會想喝鼻屎水啊?
「喝!」米兔掐住史旦的嘴。「喝了以後我們一起去征服地球!搶錢、搶糧、搶娘們!」
「呃這句話由女生嘴裡說出來很怪」史旦從齒縫裡擠出話來。「而且你抄別人電影的台詞
「住口!大哥是對的!」米兔大叫。
「呃…I didn’t set you up for that line…」史旦說。
「大哥是對的!」米兔又大叫。「大哥是對的!」
「多叫幾次也不通啊」史旦說。
但是米兔好像跳針的投名狀DVD,一直重複「大哥是對的!」,直到她兩眼一直,倒在地上。

「米兔!米兔!」史旦著急地叫道,但是米兔沒有反應。
史旦流著眼淚,咬著牙憤怒地說:「外人亂我米兔者,必殺之!」
然後生了一爐火準備復仇:把鼻屎水給燒了!

「史旦,我是梅西。」米兔不知道甚麼時候坐了起來,虛弱地說。「聽著,我不知道能夠壓住外星灰塵多久你們犧牲自我幫我達成了12個小孩的心願,雖然是一窩魚,但是這個壯舉感動了Time Space Continuum,所以我能從2008年回來這裡你必須照我說的做才能安全回去你們的時空

..告訴我我該怎麼做?” 史旦只想趕快把真的米兔找回來..其他的一點都不重要了.

梅西說芙奧希找不到, 我真的沒關係..你們為我做的已經夠多了..外面有一匹馬,你要騎去市場裡, 找剛剛住在下層的老太太. 她在賣絲瓜. 你必須要找到最綠的那一條. 跟她以半價買下來, 並且ㄠ她多送一把蔥.記得..買到絲瓜後, 要在這棟樓的門口把頭放在絲瓜上轉十圈, 然後一直線的往牆壁撞上去. 如果你真的有走完美的一直線, 牆壁自然會打開, 把你跟米兔送回去.”

史旦一臉疑惑..因為這實在太強人所難了..”..我要怎麼控制被外星灰塵附身的米兔啊?..她不配合怎麼辦?”

梅西嘆了口氣..”外星灰塵不是凡人能控制的了的. 那邊的櫃子裡有一條繩子. 你先把她綁在這裡吧. 等要到免費的蔥, 再把整把塞到米兔嘴裡. 外星灰塵最怕蔥了..”

“..可是可是..” 史旦支支嗚嗚的冒著汗. “可是我這輩子最怕的就是鬼跟歐巴桑了她們都好飆悍..我哪敢跟她殺價啊?!”

這下子可是把梅西給惹毛了. “你這個沒用的傢伙!米兔對你來說到底算什麼?是個男子漢你就去做! 絲瓜一定要半價! 蔥一整把一定要是ㄠ來的!!快去拿繩子!”

史旦無奈的逼自己把米兔/梅西/外星灰塵綁在椅子上. 出門前, 他回頭看了看..

梅西輕輕的說安心上路!”

史旦根本沒騎過馬..馬也當然不想讓這莫名其妙的嬰兒肥男孩騎它..就在馬兒不聽使喚胡亂踢, 史旦氣到想坐下大哭時, 樓上傳來梅西微弱的最後一句話:”~~~~~~~~~~~~”

(不是很確定SenLu4~~~~~~~~~”是不是真的矇馬的眼睛or something else….我就繼續邊下去啦XD)

聽了梅西的最後箴言以後,史但雖然還是千百個不願意去接近那匹瘋狂的馬,但為了拯救米兔,他還是奮力地勇往直前。

[嘿嘿~我矇!] 就趁那馬兒一個不留意的時候,史旦一個箭步向前用自己的雙手把馬眼矇住。 說也奇怪,剛剛還對他胡亂瘋狂飛踢的馬兒突然就安分下來。 而且還屈膝前腳跪在地上,彷彿是被臣服的僕人一般。

[~也太神了吧 !] 史旦喃喃自語了一下。 他爬上馬背並小心翼翼地不讓自己的手鬆開,否則他可能就要被摔下馬背斷骨了。 馬眼雖然被矇著,卻跑的快的像沒有矇眼一樣,朝菜市場的方向奔去。 史旦就呈現一種滑稽的姿勢趴在馬背上去找那賣絲瓜的老太太了。

沒想到到了市場,史旦跳下馬之後,那馬就像看到鬼似地逃走了。 [~~我等一下怎麼回去阿 ?!]史旦心想。 不過他甩甩頭,現在更要緊的是找到剛剛的老太太。 不料,菜市場內賣菜的攤位一大堆,而且幾乎每一攤都在賣絲瓜。

[剛剛的歐巴桑呢?] 史旦開始焦慮了。他在菜市場內逛了不下三圈,始終沒有看到熟悉的身影。 突然他靈機一動, 朝著菜市場大吼[請問誰是住在雙層巧克力蛋糕下面那層賣絲瓜的老太太?] 市場內的每個人都抬起頭望著他,好像他是外星人似的。 畫面凍結了10秒後,大家又恢復原本在做的事情,沒有人理會他。

正當史旦氣餒地捶下高舉的雙手時,他感覺到背脊一陣涼。 他緩緩的轉過身,緩慢到他自己也察覺不到自己的動作。

[阿哩璀挖五代誌喔?(“阿你找我有事情喔的台語)] 一個歐巴桑用扭捏的姿勢把垂落在額前的灰髮撥到耳後。 史旦看了整個覺得不蘇胡….好像一個老人還用少女般害羞的姿勢在撥頭髮一般,不過他卻定是今天早上和他們說過話的老太太。 史旦把眼光飄開來減緩不蘇胡的程度,不過嘴裡還是回應那歐巴桑的問題。

[黑阿! 我要跟你買你那條最綠的絲瓜] 史旦說。

[厚阿! 3000一條] 老太婆搔搔她灰白的髮絲說著。

一定要殺到半價買的才有用史旦想起梅西的話。

[1500!] 不敢和歐巴桑殺價的史旦用微弱的聲音提出了這個價錢。

[蝦米?] 老太婆收起剛剛令人不蘇胡的羞澀,態度強硬了起來。 [天阿!我就最怕這種的了] 史旦心想。 說時遲那時快,她不知道從哪裡扛出了一抬跟她一樣高的算盤(本來想說用計算機的….不過1908哪有計算機這種高科技產品阿lol),並開始撥算起來。

[挖嘎哩共~為了要種這條最綠的菜瓜齁,你祖母可是每天一大早就要去鎮上收集最新鮮的噓噓回來給我的菜瓜喝ㄋㄟ. 害我美容覺都沒有辦法好好睡,光是這個成本就很大了。 等它發芽之後還得每天誦大悲咒給它聽才會長的好;等它開始爬藤的時候,還要每隔兩天幫它按摩才爬的上去。 你說我這樣跟你收3000會算貴嗎??] 史旦深深地覺得自己的生命受到了威脅。

[…. ….沒有啦! 就我女朋友被外星灰塵付身,然後現在又被梅西附身,梅西就叫我來這邊找你買最綠的絲瓜當解藥………….] 史旦一五一十的把來的目的告訴那歐巴桑。 她剛聽到梅西這個名字時愣了一下,但很快又回過神 [ ~~說到那個梅西齁,每次跟我拿菜都不付錢啦! 我看他可憐才算他便宜一點的,想不到還給我介紹朋友來。 不行不行,這條一定要賣3000!你不買還有一堆人排隊等著呢!~閃開啦!] 老太婆堅持。

史旦急了。 [這下該怎麼就米兔呢? 光殺半價又這麼難,等等還得跟阿婆ㄠ一把蔥咧! 我命苦了我…] 史旦站在原地,咬咬下唇,試圖想出一個好辦法來解救他被附身的心愛的米兔…..

SenLu4:

哈哈..阿嬤~..馬眼被你矇對了!
我是接zeroratio的梗..用投名狀的台詞.他們打仗的時候馬都很ㄔㄨㄚˋ不敢跑..所以劉大帥德華先生就叫大家矇馬眼..把馬眼用布矇起來.. 樣馬就會繼續跑..觀眾也就會看到老梗之打仗的時候馬腿一定會被砍and人從馬背上滾下來哎哎叫卻沒人在意爛腿馬兒的畫面)

以上純粹解釋.暫時沒有要接故事的意思..因為我愛睏了@@

突然史旦想起了剛剛老太婆令人不蘇胡的羞澀,清了清嗓子,竭盡可能用他最迷人的聲音說:「1500,我陪你喝咖啡。」
老太婆的態度馬上軟化,又開始令人不蘇胡地玩弄她的頭髮。「這樣喔那不然你親我一下,我算你1500。」
X!」史旦終於忍耐不住,歪過身猛吐。
「難道我真的讓你這麼反胃嗎?」阿婆沒有發怒,反而傷心了起來。「其實我和
Benjamin Button一樣,現在才20多歲,卻有著60歲的外表我也想知道戀愛的感覺啊!」
(我還沒看過Benjamin Button, 所以沒多的梗, 但是我會去看的!)

史旦想到被捆綁住全身僵硬的米兔,吞了吞口水。 像要用盡他一生的勇氣似地顫抖地說 [….好好吧! 不過如果要我….要我親你的話…….(快吐了),你要另外再送我一大把蔥喔!]

[那要親嘴巴!!] 歐巴桑繼續出招。 說完並把眼睛閉上, 嘟起不僅乾澀又皺皺的嘴唇。

[天阿!]史旦心想。 但為了米兔,[!這一切都是為了米兔!] 史旦也嘟起他的嘴漸漸逼近……..(奇怪?!為什麼阿嬤每次都剛好寫到接吻的鏡頭XD) 說時遲那時快,逐漸彎下腰的史旦突然用眼角餘光瞄到隔壁雜貨攤賣的日式烤年糕。

[年糕的觸感應該跟嘴唇差不多吧!] 史旦很驚訝自己的頭腦能夠轉地如此之快,平常上學能如此靈光就好了。 史旦把手伸向隔壁雜貨攤。

老太婆張開眼睛,一臉羞澀又滿足,[~~你的嘴唇好溫暖喔!!] 說完低下頭用她穿繡花鞋的腳踢著地上的小石子。

~~不管那歐巴桑的實際年齡是20還是60, 又是一個不蘇胡的畫面史旦心想,卻又一面對烤過上有餘溫的日式年糕心懷感激與尊敬之意。

[好啦~~來啦! 這就是我的招牌綠絲瓜, 阿擱有啦 ! ….給你兩把啦!] 老太婆心滿意足的說。

付了1500,史旦走到市場入口,沒想到那匹起笑的瘋馬已經在那裡等他了。 因為隻道蒙馬眼的訣竅,史但這回很順利就騎上馬背,朝雙層巧克力蛋糕街疾奔去。

「米兔我回來了」史旦連滾帶爬地衝到二樓。
「你不要過來!」米兔灰塵聞到蔥的味道,發狂大吼。「啊~~~!不要過來!」
「米兔!」史旦想抓住她,但是米兔又打又抓,死命反抗。

[赫大~~]史旦見被附身的米兔抵死不從,舉起他的右腿來的迴旋飛踢米兔後,安然降落在米兔後方。 被這麼一踢,米兔也不得不安靜下來(因為被踢暈了嘛….)

史旦一看,[ ~古德薔嘶 (good chance)]並迅速地把他凹來的兩大把青蔥塞稻米兔口中。 過了三十秒…..[?]….. 沒動靜。 過了三分鐘…..[?]…..沒動靜。 過了三十分鐘….[!@#$%^&*()]……怎麼到現在還沒動靜。 史旦心中的怒火已熊熊升起。

正準備要開罵的時候,米兔突然直立坐起來90,口中傳出梅西的聲音….
[Too bad, 在你在外面搏命演出的時候, 那外星灰塵已經自己撤退了啦! 誰教你去那麼久!!!]

[挖你咧@#$%^&*()(*&^%$#@!@#$%^&*()(*&^%$#@#$%^&*( ] 史旦忍不住開罵了。 那剛剛忍耐一切拗到的青蔥不都沒屁用嘛?] 史旦罵完坐在地上喘著氣。史旦搖搖米兔,她彷彿從很深沉的睡眠中醒來一樣,兩眼空洞。 花了大半天才漸漸恢復。不過還好, 半價買到的綠絲瓜還有用,現在只要照著梅西說的做,他跟米兔應該就可以安全地回到未來….

史旦扶起虛弱的米兔, 並往門口走去。
[等等….]米兔說,不過依然是梅西的聲音。 米兔轉過身,房子最裡面一間房走去.

[~米兔你要去哪裡啊?] 史旦好奇地跟了上去。

只見米兔輕輕地扭開房間的門把。 [喀喳!] 房門被打開了。 米兔緩步走了進去。 房間裡有張雙人床,看起來老舊到只要有人輕輕碰到就會崩垮似的. 床的旁邊有個小桌子, 桌子上有個花瓶。花瓶裡雖然沒有花,但仍然不損那花瓶高貴的氣息。 花瓶的旁邊有個玻璃已經有裂痕的相框,像框裡有一對俊俏貌美的佳偶。 雖然是黑白的,相紙也泛黃到近乎早晨咖啡的顏色,卻可以清楚看到是深刻感受到相片裡兩人的幸福。

米兔望著那張照片, 好久….好久。 站在她背後的史旦突然發現米兔弓起的肩膀正在不規律地抽搐。 史旦走到米兔身旁, 遞給她一條手帕。 他知道相片裡的一定就是梅西跟芙奧希, 在痛哭的是梅西而非米兔。

[她很漂亮!] 史旦用一種自己也從未聽過的溫柔語氣跟米兔說,並拍拍她的肩膀。 [我相信,不管芙奧希之後去了哪裡,是否改嫁,或變的更幸福,她一定不曾後悔嫁給你。 雖然跟一生相伴的諾言比起來,你陪伴她的時間似乎微不足道, 你們再一起的時光,她一定是被滿滿的幸福包圍的。]

米兔輕輕地點點頭。 當她正轉身要離開時,史旦突然把小桌子上的相框拿起來。 [帶著吧! 好不容易回來了,就把你心愛的芙奧希帶著吧! 她一定也會很高興跟你的重逢的。] 史旦發覺自己鼻子也酸酸的。 [好了,走吧 !]

米兔把相框緊緊環抱在懷中,跟著史旦來到了房子的門口。 史旦牽著米兔的手,雖然他想到梅西現在附在米兔身上這樣牽手亂怪一把的,不過,他還是緊緊地牽著她。 他用剩下的一隻手拿著向恐怖老太太買來的最綠絲瓜,把頭放在那上面,和米兔一起繞了絲瓜十圈。

[8….9…..10!]史旦抬起頭。 [媽呀!怎麼這麼暈….@@] 史旦咕噥。 他不敢擅自跨步,因為機會只有一次,如果走不出直線,他們不但回不去,而且先前的努力也都白費了。 正當史旦還在天旋地轉的時候,他突然感覺他米兔的手用力把他拉了出去,往牆壁的方向衝。 也許是因為太突然了,還沒管到頭暈,就直直地往牆壁衝去。

[ ~~~~ 要撞牆…]史旦驚叫!

[史旦!史旦!~~~~!!!!醒醒阿!圖書館要關門了啦! 你齁~每次讀書都睡的跟豬一樣。真受不了..走啦! 我們去吃東西吧!] 米兔邊穿上她的大衣邊說。

[?] 史旦打直身體,擦拭一下嘴邊的口水,[米兔?米兔你還好吧! 梅西退駕了嗎?是你拉我走直線去撞牆的對不對?] 史旦突然瞪大雙眼抓著米兔的肩膀狂搖。

[~你弄痛我了啦! 你是怎麼了,做惡夢了嗎?] 米兔溫柔地問。

[? 現在幾年?我在哪裡?] 史旦像瘋了似地批哩啪拉問了一連串問題。

[現在2008!你在圖書館,我們得趕快走了,否則被關在圖書館裡。] 米兔催促。

[!]史旦雖然有點摸不著頭緒,不過還是迅速把東西整理整理跟米兔步出圖書館。 他們是最後離開的學生。 離開始整棟圖書館的燈已經熄了。 當他們後腳跟出了圖書館後,那扇大大的玻璃門在他門身後關閉。

圖書館三樓 K10L 40的書架上, 梅西跟芙奧希幸福的笑容透過老舊的相框玻璃在從落地窗透進來的月光下閃耀。

[雪停了耶!]米兔抬頭看看天空。

[!月亮出來了,星星也看的到了!]史旦附和。

2008年底的冬天,史旦跟米兔手牽著手,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幾個月後,夏日的風光把嚴冬的記憶推到腦後。史旦和米兔並肩坐在小湖邊,享受暖暖的日光。史旦微笑看著米兔的微笑,突然感覺腳邊有東西摩擦。

米兔驚奇地說:「魚!好多喔!」

一群漂亮的魚圍繞著兩人的腳丫游動,還不時靠上來磨蹭。遠方傳來火車喀啦喀啦的聲音,史旦突然回想起他冬天做的那個夢。他溫柔的抱著米兔的肩膀,卻驚訝的發現米兔的臉頰流下兩道淚痕。

「怎麼了?」史旦問。

「我也不知道」米兔擦了擦臉。幾條魚浮上水面,嘴巴一開一合的,好像在跟米兔說話。「我好像想起來一個很奇怪的夢」米兔說。

史旦和米兔對上雙眼,在閃亮的水波和五彩魚群的圍繞下,交換了最深情的一吻。

《全篇完》

14 thoughts on “有生小孩的奇幻愛情接龍故事

  1. 挖~比利什麼時候把他整理好了
    快開學了,加把勁把他完成吧!即使會有點虛lol
    阿嬤再來接一小段好了….
    剩下的ending就給開始這個遊戲的比利吧^^

  2. 史旦扶起虛弱的米兔, 並往門口走去◦
    [等等….]米兔說,不過依然是梅西的聲音◦ 米兔轉過身,房子最裡面一間房走去.

    [ㄟ~米兔你要去哪裡啊?] 史旦好奇地跟了上去◦

    只見米兔輕輕地扭開房間的門把◦ [喀喳!] 房門被打開了◦ 米兔緩步走了進去◦ 房間裡有張雙人床,看起來老舊到只要有人輕輕碰到就會崩垮似的. 床的旁邊有個小桌子, 桌子上有個花瓶◦花瓶裡雖然沒有花,但仍然不損那花瓶高貴的氣息◦ 花瓶的旁邊有個玻璃已經有裂痕的相框,像框裡有一對俊俏貌美的佳偶◦ 雖然是黑白的,相紙也泛黃到近乎早晨咖啡的顏色,卻可以清楚看到… 不…是深刻感受到相片裡兩人的幸福◦

    米兔望著那張照片, 好久….好久◦ 站在她背後的史旦突然發現米兔弓起的肩膀正在不規律地抽搐◦ 史旦走到米兔身旁, 遞給她一條手帕◦ 他知道相片裡的一定就是梅西跟芙奧希, 在痛哭的是梅西而非米兔◦

    [她很漂亮!] 史旦用一種自己也從未聽過的溫柔語氣跟米兔說,並拍拍她的肩膀◦ [我相信,不管芙奧希之後去了哪裡,是否改嫁,或變的更幸福,她一定不曾後悔嫁給你◦ 雖然跟一生相伴的諾言比起來,你陪伴她的時間似乎微不足道, 但…你們再一起的時光,她一定是被滿滿的幸福包圍的◦]

    米兔輕輕地點點頭◦ 當她正轉身要離開時,史旦突然把小桌子上的相框拿起來◦ [帶著吧! 好不容易回來了,就把你心愛的芙奧希帶著吧! 她一定也會很高興跟你的重逢的◦] 史旦發覺自己鼻子也酸酸的◦ [好了,走吧 !]

    米兔把相框緊緊環抱在懷中,跟著史旦來到了房子的門口◦ 史旦牽著米兔的手,雖然他想到梅西現在附在米兔身上這樣牽手亂怪一把的,不過,他還是緊緊地牽著她◦ 他用剩下的一隻手拿著向恐怖老太太買來的最綠絲瓜,把頭放在那上面,和米兔一起繞了絲瓜十圈◦

    [8….9…..10!]史旦抬起頭◦ [媽呀!怎麼這麼暈….@@] 史旦咕噥◦ 他不敢擅自跨步,因為機會只有一次,如果走不出直線,他們不但回不去,而且先前的努力也都白費了◦ 正當史旦還在天旋地轉的時候,他突然感覺他米兔的手用力把他拉了出去,往牆壁的方向衝◦ 也許是因為太突然了,還沒管到頭暈,就直直地往牆壁衝去◦

    [ 阿~~~~ 要撞牆…]史旦驚叫!

    [史旦!史旦!史~~~~旦!!!!醒醒阿!圖書館要關門了啦! 你齁~每次讀書都睡的跟豬一樣◦真受不了..走啦! 我們去吃東西吧!] 米兔邊穿上她的大衣邊說◦

    [啊?] 史旦打直身體,擦拭一下嘴邊的口水,[米兔?米兔你還好吧! 梅西退駕了嗎?是你拉我走直線去撞牆的對不對?] 史旦突然瞪大雙眼抓著米兔的肩膀狂搖◦

    [歐~你弄痛我了啦! 你是怎麼了,做惡夢了嗎?] 米兔溫柔地問◦

    [夢? 現在幾年?我在哪裡?] 史旦像瘋了似地批哩啪拉問了一連串問題◦

    [現在2008阿!你在圖書館,我們得趕快走了,否則被關在圖書館裡◦] 米兔催促◦

    [喔!]史旦雖然有點摸不著頭緒,不過還是迅速把東西整理整理跟米兔步出圖書館◦ 他們是最後離開的學生◦ 離開始整棟圖書館的燈已經熄了◦ 當他們後腳跟出了圖書館後,那扇大大的玻璃門在他門身後關閉◦

    圖書館三樓 K10到L 40的書架上, 梅西跟芙奧希幸福的笑容透過老舊的相框玻璃在從落地窗透進來的月光下閃耀◦

    [雪停了耶!]米兔抬頭看看天空◦

    [恩!月亮出來了,星星也看的到了!]史旦附和◦

    2008年底的冬天,史旦跟米兔手牽著手,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3. haha~~寫著寫著,發現好像阿嬤把故事結束的差不多了齁!!
    sorry啦比利! 你看看有什要補充的吧! 來個ending sentence也好XD

  4. 哈哈哈~~雖然有點老掉牙的ending (我愛old school XD)
    不過自己寫完也需要把濕掉的手帕擰乾一下 (—–>喝!太誇張)

    不過我想比利應該有辦法picture the scene that amah tried to express bah!!

  5. ^^”剛剛没看到你上面還多補了一段XD

    多了比利的ending,有種更加圓滿的感覺呢! 讚啦! : D

  6. Pingback: 2008冬季共同創作:有生小孩的奇幻愛情接龍故事 « 一打阿嬤

  7. 呼~~~ 終於有篇正常結局的故事了… XD
    來加個記錄: 全文長約15000字, 阿嬤寫的部分就佔了高達9000餘字, 高居第一~! 我自己只寫了4000多字~~ 十分慚愧!
    也感謝SenLu4, 朱小宣, 和kaisalin拔刀相助~~!

    我發現接龍一開始如果沒有搭上車, 後來要加入好像比較困難, 因為故事很快就會發展的歪七扭八, 要加入也沒辦法啦~~ 😛

    所以如果要再來玩一次的話, 可能要加一則規定: 在開始的第一個禮拜只能接一次, 而且最多只能300字。這樣一來才能讓比較多人參與故事定型的過程。

    “如果” 要再來玩一次的話啦 XD 上一次玩接龍跟這次離了3年, 下次要再玩就看你們的興趣囉~~~

  8. 哈哈
    怎麼怎麼每次我上班後一回到家
    故事就發展到我接不上的地方XD

    還真的是趕在開學前接完呢 不錯不錯’
    辛苦了

  9. 很有趣! 跟朱小宣一樣, 每次來看都不知道該怎麼接, 而且我想像力也不強, 中文寫作也很差。 真佩服阿嬤和比利能夠掰那麼多! haha~
    but the story actually makes sense lol xD

  10. 哇哇!!寫完了!!
    我還以為流產了!(其實我想講的是胎死腹中?)..因為title換了個名稱..我就找不到了@@”
    ..後來還是lynn告訴我的…
    慚愧, 慚愧..
    我太不敬業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