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的盒子

最近這幾天天氣蠻差的,陰雨綿綿,夏天的尾巴真的要過得著麼傷感嗎?啊?

所以整個人都稍微憂鬱了起來。憂鬱的時候就會想要畫東西,就算還不知道要畫甚麼、要畫給誰。

隨手抓出這個盒子:

本來想用重重的深藍色再蓋子的周圍畫一圈就好,後來又想弄個藍色和白色的漸層。

結果發現兩色漸層超難畫的… 尤其如果你的調色盤是用過3, 4次的免洗碗… 白色塗過去藍色就被蓋掉,藍色塗回來白色也一樣的下場。

這個蓋子大概用了我1小時的時間(畫圖的時候沒計時,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亂搞了多久)

然後看起來還是很不自然… orz

盒子的底座我就學乖了,不再玩這個漸層的遊戲。

天空的部份我是用寬的色筆沾水以後,一邊用藍色,一邊用白色,很容易搞定效果也不錯。

水浪的部份我調整壓克力和水的比例,實驗的結果還蠻有趣的。wikipedia沒騙人:壓克力稀釋 = 水彩, 不稀釋 = 油彩。

大概就降。2D的相片不太能表現出這個盒子的特色,大家有機會來我家玩的時候再拿出來獻寶。

啊?喔,對。既然這個作品沒有預定的主人,by default就是送給家人啦!

老媽已經在裡面放好糖果, 準備請客人了 XD

差點忘了簽名:

最後再來展示一下被我收拾過的書桌~! 比較不亂了!

不像前幾篇… 畫面裡面leMook, 書籤, 文具甚麼都有。

8 thoughts on “憂鬱的盒子

  1. wow ur addicted! XD welcome to the acrylic world~

    but hey i really really like this piece!! the waves are amazing 0___0 what are you doing in science?!?! get yourself into an art studio!!

  2. haha… yeah, I’m addicted. Do you do acrylic stuff too?

    I’m glad you like this piece la, but you don’t really really like the other ones? 😦
    j/k j/k

    Science… i’m doing… computer science and pharmacology… >~<

  3. hahahaha no la!!! i like the other ones as well, i can see that u’ve got a creative mind eh 😉 I’ve attempted to paint caps and bags before but they looked no good 😦 我記得小時候最痛恨的就是水彩,所以acrylic好像也沒好到哪裡去…XDDD 不過後來看到有人用類似 marker 之類的筆在畫, 不曉得哪裡可以買得到~

    等練好後我想挑戰鞋子!! (白日夢ing)

  4. I’m sure you’re just being too hard on yourself. With skills like yours, I’m sure anyone would gladly trade a cap from me with a cap from you XD

    水彩要畫的好實在很難啊, 不過在奇怪的素材上畫, 好像畫不好也比較不容易看出來 😛 畫得簡單明瞭就好, 不用怎麼煩惱構圖/遠近/陰影之類的

    鞋子喔! 我大概哪天也會買雙來畫畫看吧!
    小N 應該要來參加RC, 我們今年有個[巧手幫], 幫主就是我的壓克力師傅Ingrid喔!

  5. 哈哈我真的沒有在謙虛喔,如果你看過我的水彩就不會這麼說了XD(that’s why i always draw things “digitally” cuz they can be easily manipulated/post-processed..LOL)

    挖還有巧手幫喔!會不會太厲害了~也許之後可以去看看!(如果大師們不介意湊熱鬧的鄉民的話XDD)

  6. Pingback: 黑暗的盒子 « ZeroRatio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