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帶尺

表弟一起來玩的還有表姊,不過她要讀研究所, 7月底就回去了。回去之前還很貼心的送了個小禮物給我, 長這樣:

鑰匙圈上面有迷樣圖案的黑色奇異果即是。奇異果那麼大一ㄎㄣ, 做甚麼呢?

-> 

裝硬幣啊! 帥吧!

帥的! 連學校food court裡面的蒙古烤肉老闆娘都稱讚它帥!

回到迷樣圖案。我研究了一下, 花了幾秒鐘覺得有點像是海上一個小群島, 然後茅塞頓開赫然發現:

它是超級有名的Che Guevara啊!

聽表弟說偉大的Che Guevara在台灣人稱鬍鬚張,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我也不太知道鬍鬚張偉大之處,只是讀大學這幾年去買海報的時候、走在路上看正妹的時候, 都會在海報攤、正妹t-shirt上看到鬍鬚張的圖像。

======================說完表姐送我的禮物,換說我送表姐的禮物=================

本來要在一個沐浴乳容器上畫一個泡澡的人, 旁邊寫上:

浮力實驗進行中    請勿打擾

的字樣。

可是Ingrid師傅沒有教我壓克力沒辦法畫在塑膠上啊!!! (所以這個粉紅色的可愛塑膠瓶恐怕要留著自己用了…)

只好政策緊急轉彎, 改用:

紅色的腰帶。

我原本的計畫是要用黑色顏料在紅色的地方畫上極其複雜錯綜離奇的抽象畫, 然後用紅色顏料在白色的地方畫上連結抽象畫的簡單線條,整個就會呈現亂中有序序中有亂的奇妙組合。

然後這是我做出來的成品:

第二段:

第三段:

最後一段:

是的, 整個都沒有照計畫進行。

是因為我一開始在第二段動筆畫精細的抽象畫就馬上搞砸, 就乾脆塗成一塊黑色的。然後只好硬著頭皮延伸黑色色塊的設計, 漸漸由第二段的規律演變成後面幾段的亂畫。

第一段是我最後畫上去的。點子跑完了, 我突然靈機一動, 畫上了布尺… XD:

這下子我必須解釋我這個設計的動機! 不然誤會就大了…

其實我想要表示的, 是從尺 -> 抽象色塊 -> 自由亂畫的這個變化, 象徵著跳脫對身材煩惱的束縛!!!!

其實我要提倡的, 是自然就是美的崇高理想!!!

不過禮物送出去以後, 不禁擔心: 這樣表姊每次繫腰帶的時候就可以知道自己的腰圍到哪…這不是我的本意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