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捻來一篇文章: “如何試探男生的意思”

閒著無聊, 翻看網誌的後台。發現有人搜尋 “如何試探男生的意思” 而找到這裡,自然是我那篇廢話連篇還頭頭是道的 RE: 主動vs.不主動

Google大神在這裡就失手了, 我這篇文章完全沒有教女生怎麼試探男生的意思啊! 我何德何能, 自己都來不及顧了還可以寫兩性教學文啊? 所以我回頭Google這個詞, 看看有甚麼東西蹦出來。

原來Google把一句話拆散了看, “如何” “試探” “男生” “意思” 四個詞都在我的文章裡出現過, 之間的字距也不大,就算是了。

小逛一下, 發現我樓下的 進攻退守的曖昧起點(女生版) 一文還算有看頭。文筆澀澀的, 把曖昧關係描寫得很貼切, 又沒有一般作家的自以為是, 只有真切的舉例和觀察。

文中有一句話我很喜歡 (簡直是很感動啊! 還有女生這麼懂我們的心事 XD):

只是我知道很多男生的心,其實很真。

說的真巧妙啊, “其實”。 言下之意是說: 大家都以為男生很賤/花/色, 其實還是有些好人的啦。但是重點是這些好人也會做出看起來很賤, 很花, 很色的事,她的體諒:

他們喜歡幫很多女生做事,喜歡跟很多女生講話。不是為了曖昧(或許會從中挑一個女友)只是單純喜歡有女生在身邊的感覺。

注意喔,重點是 “單純”。 就像是小孩就算肚子不餓, 附近沒有危險, 也很單純地喜歡跟著媽媽一樣。可是女生不是媽媽啊! 她們又沒有義務要讓我們跟, 而且更危險的是我們很可能會表錯情, 讓她們會錯意。這就是好人變成爛人的時候了。

她講的是還沒開始正式交往前的曖昧關係, 但是交往以後那句 “很多男生的心其實很真” 也很受用。有時候我們說的話沒有兌現, 有時候今天說是的明天卻變不是了。別人看來整個就是一個王八大騙子, 但是很多時候我們說這些話的時候是真心的, 沒有騙人。人會變, 尤其是在連自己都捉摸不定的灰色地帶, 想法糾結的時候每一秒都有不同的主意。說實話指的不是說永恆的實話, 而是當下的實話, 而很多說當下的實話的好人, 感覺跑了, 想法變了, 就變成了說謊騙人的混蛋。

說的還真容易: 我當時沒騙你啊, 只是現在事情變了。這樣說好像是在幫騙子們開脫。到底他說的是真話還是惡意的謊言, 就要看妳對他的信任和認識了。

ㄟ, 怎麼講到這裡了?

喔對, Google搜尋一下, 發現好像沒有教人”如何試探男生的意思” 的文章耶。上面我推薦的文章有教人怎麼試探女生的意思, 但是女生要試探男生的話怎麼辦呢?

嗯… 無聊寫手兼兩性觀察者還蠻好奇的..

5 thoughts on “隨手捻來一篇文章: “如何試探男生的意思”

  1. 嗯…
    真心的那段最有意思.
    我不懂為什麼女生總是要男生許下無意義的誓言, 在清醒之後發現不可能實現就大聲的宣壤說男生是騙子.
    反之, 當女生自己許下做不到的承諾時, 卻又不肯承認有承諾過, 賴皮一下就可以輕鬆帶過.
    我想…既然要強調男女平等, 就不應該一味的要求男生給予承諾吧?

  2. Eric: 哈哈哈哈, 一句見血啊。我要舖梗的企圖這麼明顯嗎?

    David: 嗯… 你說的和我說的不太一樣, 不過你說的情形也是有啦。男生被女生逼著許下不能實現的諾言, 然後被怪罪說他沒有實現承諾。
    不過我說的是他說的時候是真心真意的, 可是人會變, 環境也會變, 所以他當時的實話變成現在的負擔。他現在的實話跟當時的實話互相矛盾並不表示他當初是騙人的。

  3. David:你的論點我很贊同..雖然我是女生但我承認女生有時候也很犯賤/無理取鬧..所以要追求男女平等,這方面也是要考慮到..但我覺得男女平等是永遠不可能發生的事..不過我覺得男生的福利還是比女生多很多好不好@@”..哈哈..

    以前我也覺得很多男生都是騙子..但後來不知道在哪裡看到一篇文章(很多年前,所以不是這裡)..某個作者寫到男生會說”我愛你”或是此類的話,然後後來跟你分開,不是因為他當時的愛你是假的..他當時可能確實是很愛你..只是現在不愛你罷了..

    推薦一個人的部落格..她叫女王..寫的文章很多都很不賴..target audience我覺得是有點女權主義者的女生/很需要自信的女生..但也很值得蠢蛋男生多看看..i mean..想多了解女生想法的男生..

    http://www.wretch.cc/blog/illyqueen

  4. 哈哈… 女王的文章太自以為是, 我多數時間都有點消化不來。 XD
    她的論點很犀利, 但是文章的角度都是: “我是最權威, 最自主, 最成功的女人, 你們其他沒自信, 沒骨氣, 沒希望的女生乖乖地參拜吧”, 男生讀者就 “呃… 你們自己去high吧。”

    可能是我看她的文章不夠多吧,雖然我知道她好幾年了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