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老媽加入wordpress的行列!

話說老媽繼申請facebook帳號之後,今天突然心血來潮,要我幫她弄「布落格」(她隨手亂寫,音對就好)。

我想是因為最近和她聊天,聊老人問題、夫妻問題、朋友問題、老弟還不交女朋友的問題等等,讓她有感而發。加上我又慫恿她把想法寫成文章,鋪陳已久的「拉老媽寫網誌計畫」終於成功!

不過我剛剛下樓,看她很辛苦的打完了一篇文章以後,一邊問我:「我還要打一篇,怎麼打?」,一邊很瀟灑的按下「刪除」。

『啊啊啊啊!』我的叫聲無法挽回消失的位元。

「垃圾桶呢?有沒有得救?」老媽也慌了。那是她用兩指神功辛苦打的第一篇文章啊。

『…人家問你說 “你確定要刪除嗎?沒得救哦” 的時候,妳按確定…』我無力。

Anyway,既然請她老人家來快樂的WP大家庭,不能不介紹一下怎麼逛我這個亂七八糟的狗窩才不會迷路。

其實我很早就有網誌越寫越亂,越寫越雜的準備,所以寫了一系列的導覽(Guide to ZeroRatio),專門方便容易迷路的讀者。此外也可以從旁邊的Category或是Language Switch著手,找比較喜歡的文章看。

不過老媽只有一個,當然要特別照顧!

厲害啦,以下是為老媽量身訂做的文選:

期末考紀錄:老爸老媽補給隊!

寫網誌最屌的理由

把拔,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On our way to Port Renfrew & 一些插話

Arriving at Soule Creek Lodge

「台灣女生」 & the Scottish bikers: adventurers at Botanical Beach

晚點交,比較好?

最近比較煩 (舊)

讀完如果還不過癮,就隨意逛逛吧。目前中文有34篇,讀完還有英文90篇,篇篇都是心血呀!

(不過我讀書也很用心啦!!不要沒收我的電腦…)


Update: 老媽的第一篇文章出爐了!網址:www.happyilan.wordpress.com

7 thoughts on “歡迎老媽加入wordpress的行列!

  1. 看她很辛苦的打完了一篇文章以後,一邊問我:「我還要打一篇,怎麼打?」,一邊很瀟灑的按下「刪除」。
    ————————————
    哈哈哈哈哈!阿姨真是妙..

  2. 禹:
    是啊, 我發現我正快速的建立起 我媽很可愛 的口碑

    火山:
    呵呵… 她說她要很辛苦的重打,不過好像也才兩百字左右吧 XD

    小N:
    哈哈哈… 上天作證,老媽的帳號是我打的, 版面是我選的, 首頁相片也是我剪的,可是[歐巴桑]是她自己取的!!!

  3. Pingback: 介紹一下Erica這個人(補p.s.) « ZeroRatio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