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院檢定考試(MCAT),儘管上吧!

天氣好,心情也好,連唸書都還蠻愉快的。昨天回到上個月幾乎讓我窒息的Woodward Biomedical Library借了本參考書,又到IBK Library借有機化學的課本,扛了兩塊磚頭回家,準備醫學院檢定考試的步伐慢慢展開。

這MCAT分成四段:基礎科學,英文閱讀,英文寫作,和生命科學。第一段的題目簡單的讓我想笑。但是英文閱讀的部分題目出的很妙,常問:「以上這段文章可以如何命題?」這種需要天份的問題。我怎麼知道作者要怎麼命題?我寫文章的時候都是爽怎麼命就怎麼命啊!

英文寫作則是還沒開始練習,不過他們的題目都很猛,我計畫練好的文章貼上來給大家笑。

最後一段生命科學則是一濟猛藥啊!說什麼大一的生物、化學會了就好,個屁!

斷送50%學生希望的有機化學出5題我錯五題,一驚之下馬上戰戰兢兢的挖出去年的筆記好好敘舊。教科書不該賣的,現在只好到圖書館借2000年的老書(誰有o chem課本借我?小弟在此銘謝!)

除此之外,還有生理學(physiology)、基因學(genetics)等等,三年級的重頭殺手等著砍人,沒上過基因學的我馬上人頭落地,希望和有機化學搏鬥完還有體力挑戰它。其他有如物理化學(physical chemistry)、細胞生物學等等,就看著辦吧。

還好沒有太多其他的事物干擾,只有社團、TTB網站、SCI Team reflection、還沒頭緒的Student Directed Seminars等。有時間會再慢慢細述。

What am I doing this summer? Ohhh, not much! 😛

2 thoughts on “醫學院檢定考試(MCAT),儘管上吧!

  1. 哈哈, 我自知道已經有太多東西要做了, 就不去亂碰其他的事情…
    不過你time management一向做的不錯, 應該沒有問題的啦.

    MCAT加油吧, 隨便考一考就過的東西不要念的太認真阿~~哈哈哈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