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來了來了!我的夏天來了!

住在加拿大的一大享受,是個性鮮明、各有特色的四季。不像台灣整年綠油油的,拍張相片如果不說很難分辨春下秋冬(除非相片裡看板被吹下來砸車)(颱風天啊),在這裡秋天有艷紅的楓葉,冬天有銀白的雪花,春天有櫻花和鬱金香。

夏天呢?亮麗的陽光和舒服的溫度。聽起來好像沒有什麼特別,但是在這座城市裡,這兩者足以將世界美化,把心情放鬆,在慵懶的夏日午後隨便找棵樹下一躺,誰管他開的是櫻花還是楓葉。

而今天早上7點起來,天空淡淡的、不帶一絲雲彩的淺藍還遺留著些許晨曦。八點半的考試,我梳洗完,八點就帶著一身精神早早出門。慢慢踱步,花了十五分鐘穿梭於影子的涼意和陽光的溫暖之中,心裡沒有緊張,只有舒服和享受。

考完過度準備的biochem,出來陽光依然耀眼,晃到常光顧的日本料理,店內空空,原來我是今天第一個客人。點了常吃的拉麵,再加五個sushi犒賞自己。回到宿舍,把多餘的大外套放下,坐不住就又溜出門去。

走經過松樹下,頭頂上傳來奇怪的噠噠聲,一度以為是松鼠拿東西打我,但是聲音太密集,而且一直沒有果子掉下來。停下腳步抬頭看看,看不出所以然,不過猜倒可一猜:滿樹的松果在陽光的催促下,正一片片興奮的打開,迎接夏天的到來。

深吸口氣,啊:我的夏天來了!

 
 
 
 
ps. 然後走到SUB,發現他們的BBQ開廚了!這是夏天到了的鐵証啊!

4 thoughts on “啊!來了來了!我的夏天來了!

  1. 今天我只穿薄的毛外套也沒有冷耶!
    夏天真的來了嗎? 0w0 我還以為春天才剛來.. (毆)
    (我還以為上上個禮拜的禮拜六她就來了 T__T 我那天還跑到外面看書都不冷好舒服.. 但是結果隔個禮拜又氣溫直降 orz)

  2. ivy:
    上次那個是騙人感冒的。先暖一暖,讓人把外套收起來以後再下一場怪雪。比較好騙的就上當啦 XD
    不過我考完final之後,夏天最好不要又耍沒力…

    Kaman:
    哈哈… 要找陽光曬啊!曬一下就很熱了

  3. 乍看之下..我還以為你的title是…我的春天來啦…我在想…恭喜阿Billy…哈哈哈

    夏天還沒來吧…今天我還是穿著冬天的雪衣搭車上班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