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心園遊會

參加過不少次淨心舍 (UBC RC) 的活動(兩次夜市和這次的園遊會),每次都玩得蠻開心的。和一屋子的台灣人瞎起鬨是在別的地方所享受不到的樂趣,國語混台語,不認識的都好像隨時可以乾杯結拜一樣。也許這就是驅使著一班幹部和助理的動力吧。

不論活動收益結果如何,我覺得與會的所有人--包含大人、小孩、和裝小孩的大人--都玩的很開心。顧氣球攤的我做了很多個奇形怪狀的動物,大家還是很捧場的稱讚「好可愛!」園遊會開始時,一對爸爸媽媽帶著一個三歲的小女生在逛攤子,我和小女生揮揮手,她就被我招過來了(當時我配合cosplay的要求,用嬰兒藍的頭帶和過量髮膠把頭髮像青蔥一樣立起來,穿無袖運動背心,把褲管捲起來,說我扮籃球選手,其實心中想的是櫻木花道)。小妹妹很害羞,我問她要什麼,她用小小的手一指,呃,指向花、狗、老鼠、和一桌的破氣球。結果她的媽媽說:啊,這個很漂亮,就它好了。原來是我把帽子和花硬塞在一起的傑作。後來我追著小妹妹試頭圍,試了三次,她也乖乖的給我亂玩她的頭髮,好不容易總算搞定。最後不經意的瞄到,我的帽子她好像還是用手拿著 orz。

隔壁顧九宮格的蝙蝠俠也是玩的很開心,一個阿姨光顧了至少5次,丟沙包奇準,每次都滿載而歸。我開玩笑說:你看大家看阿姨丟的那麼輕鬆,後面都排隊了,阿姨要常來!

我也認識了很多新的朋友(就說了台灣人齊聚一堂,陌生人都好像老朋友了嘛!)。除了四眼蝙蝠俠Calvin,也認識了安排在廚房卻一直玩氣球的Lily,外表很猛做事很酷內心卻非常怕氣球的Roger,自我介紹說 “我的名字是台語「ㄟ冷」”的Aileen,和在樓上擺LE攤位、社刊排開亮死人不償命的文藝美少女團等等。(連以無能記名字,小有奧名的我都記得這麼多名字,可見有多投入。)

這次來玩,扮演著和前幾次不一樣的角色;和老友大衛說好了,如果他當選明年舍長,我一定義不容辭加入他的社團。然後他當然就當選了啊(不然故事怎麼接XD),所以我今天就跑來幫忙擺攤位,也順便認識認識RC的成員和活動運作的情形。

不愧是以感情在運作的台灣社團,4天Easter長假的第二天一大早就聚集了十來人,早到連iHouse都還沒開門,大家摩拳擦掌迫不及待。佈置的時候大夥也很盡心盡力,一有事做沒人會吝於幫忙。由這幾點來看,社團內部的熱情和向心力不容置否。

不過在社團運作和活動安排,我有發現一些細節可以加強,也許能夠讓未來的活動更流暢。以一個不熟RC內部營運、沒參加過幹部會議的外人身分發表意見也許不甚恰當,所以我考慮了一下,決定先不公開,和未來掌門人大衛討論過再說。

總而言之,基本上開心、交朋友的最終目標是達到了。在會場的6小時,沒有一分鐘是浪費掉的。甚至離去之後,心裡都還滿滿的,為明年的社團生活期待著。

4 thoughts on “淨心園遊會

  1. 可惡~~為什麼我今天要工作,我也想去啦!T_____T
    不過感覺好像很好玩耶, billy 跟 david 辛苦啦!
    今天應該沒有把氣球壓破吧??哈哈XDD

    zeroratio:
    哈哈… 對阿, 我還問ivy你會不會來, 結果有人排工作排星期六的 = =
    氣球有破一些啦, 這是無可避免的casualty 😛
    氣球有點做上癮, 下次有機會再來玩(david生日!?哈哈哈)

  2. aiyo,園遊會當天只顧著忙得像瘋子般的跑來跑去,都忘記來跟幫忙的善心人士打聲招呼 (笑) 我是RC的gina/小影,沒盡地主之誼招待有所不周之處,還請見諒嚕 XD

    RC是一個非常有向心力和熱情的社團. 不然,施大衛也不會為此鞠躬盡瘁嚕 =P 很感謝你來幫忙,也希望你能感受到我們的精神! 雖然忙了一整天蠻累的,但我相信,看見來參加的人那一張張滿足的笑臉,你的嘴角也是微微上揚著 =D

    活動是圓滿落幕了,今年的活動也告一段落了. 相信RC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不管是你身為外人還是幹部,都希望你能夠以你當assistant,outsider的觀點來給予指教. 畢竟有所批評,才能有所長進嘛!

    最後,再一次,由衷的感謝你來幫忙和支持. 活動的成功與否,assistant的無怨無悔的幫助才是重要的關鍵. 謝謝 =D

    zeroratio:
    好說好說, 看你們這些幹部忙的焦頭爛額, 沒能一一認識是在所難免的啦。以後一定還會有機會的 🙂
    現在才兩點, 大衛也許還在睡覺, 哈哈!我的一些拙見等他過目, 也希望能夠和大家分享。
    RC內部的幹勁讓我印象很深刻, 沒有這股幹勁, 一定沒辦法年復一年的推動這些耗神耗力耗時的大型活動。
    各位幹部辛苦了!:)

  3. 哇, 連閉關修練許久的小影都出來給你留言了, 看來這次你寫文寫的正合他的胃口阿.

    看來這次我找做造型氣球找對人啦 (其實自己想要做的說..) 很高興你能夠再辛苦幫忙的同時體驗淨心舍的熱情跟活動的快樂.

    我要去念你的意見啦~所以就不在這裡廢話了.

  4. Pingback: 園遊會之--愚夫之言 « ZeroRatio

Leave a Reply

